apple在家用影音多媒體的市場一直很下苦心,在最早推出了itunes/imovie之後,又陸續補齊了相關的產品,像是iphoto、idvd、garageband,分別提供了照片、影像剪輯、dvd創製、音訊編輯完整的多媒體影音製作環境的ilife套件就這樣產生,並且只要你是新購買mac的用戶,幾乎都有附贈一套ilife,以下將一一對各個項目的軟體做介紹並且也會介紹一些其他的第三方免費軟體供大家依照不同的需求使用。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樣是為了Quarkexpress跟使用sheepshaver
請先了解sheepshaver是什麼 上次我在OS X底下的使用心得在此
http://www.oikos.com.tw/v4/viewtopic.php?id=3276&hl=sheepshaver
http://blog.yam.com/droger/archives/800051.html
上次貼上來迴響不大
這次剛好要在windows底下裝
順便上來貼圖
因為windows的設定有點不一樣所以上來再貼一次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sx底下有classic模式可以跑os9的舊程式,但是因為classic模式下螢幕redraw造成的圖形暫留問題實在很嚴重,所以常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雖然之前有Basilisk,而且也有osX版本了,但是有幾個麻煩:
1. 要找68k舊機器dump rom
2. 68K版本的OS8.1也不是想要就找得到的
3.有的程式都是8.6以後才能用
所以就一直很期望能夠看到一個類似像VPC但是模擬os9的軟體
(類似LinuxPPC可以裝的MacOnLinux)

後來剛好在無意間找pearpc資料的時候逛到對岸的pearpc中文站台:
http://pearpc.heartstringz.net/docs/
看到 通过SheepShaver(Windows版)模拟运行Mac OS 8.6
os8.6?看到這一段話,於是馬上眼睛一亮,立刻進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於ipod風潮興起,MAC的曝光率也比以往增加許多,加上明年起也將推出intel版本的mac了,所以自己就先把自己在從pc轉換到mac的使用過程中,遇到的一些普遍常見的轉換平台問題,而在網路上找到的解決方案及軟體。

當初因為對windows環境的使用上,在電腦的使用上,始終感覺不到舒適便利之處,後來因緣際會地認識了個老朋友將自己帶入麥金塔的世界,當然從此也是像其他人一般沉淪其中(笑),在此也順便對該友致意。

本處原則上也盡量地提供免費、或是開放原始碼的軟體來讓大家使用,希望透過這個blog,可以讓所有想要轉換到Mac平台、但是心中尚有疑慮的人都能找到完整的解決方案。
至於本blog的內容,許多是來自閱讀各大網站及blog累積的吸收
在此也在以下內容中一一列出感謝各大網站及blog,並將自己的成果也一同貢獻給大家閱讀: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影音技術簡介

講到mac,一般人在提到蘋果電腦的時候,總是會聯想到影像及繪圖,這是因為apple一直以來就在平面及多媒體界做出相當的努力,而mac os x在影音多媒體方面也有相當豐富的程式庫供以運用,其中最主要的共有三大部分:quicktime、quartz以及opengl。這三大部分主宰了整個系統從平面到視訊影像到3D的運用,下面將一一對這些技術做出介紹: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