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rofile這個新推出的服務還沒有一個自己的網址,不過他是本來另外Google Shared Stuff的延伸,而現在只要登入Google地圖,就可以發現畫面的右上角多出了一個欄位是「我的個人資料」。


進入當中之後,就可以看到在目前為止,在Google Maps上面的自訂地圖,以及相關評論的彙整,不過這部份還沒有和朋友分享的功能,另外也可以輸入個人的資料,這是Profile本來的用途,就是讓你在網路上有一個自己的名片,而在Google上面使用相關服務的互動,就會留下你的資訊,讓別人在看你所註記的資訊時,也可以認識到你這個人,目前Profile當中,分享功能最完整的,除了前面提到的Shared Stuff之外,就是Google Reader



Google Reader中文版還沒推出Profile的功能,不過只要到右上角的「設定」,把Google Reader切換到英文介面之後,首先就可以發現朋友分享項目這個選單。


之後只要在Google Reader當中,在每一則RSS訂閱內容當中按下「Share」的項目,就可以和朋友分享你的訂閱內容。



如果沒有訂閱RSS的習慣,也可以直接使用Google Shared Stuff,這個類似共享書籤的服務,也可以讓平常看到的網路內容擷取之後,和朋友做分享。

目前Profile的功能,感覺應該還是在測試整合的階段,但是整個社群化的功能,如果再增加的話,就可以整合更多東西,比如Google地圖,要是可以直接看到朋友分享的地點和評論的話,就會方便許多,或者是直接從朋友分享出來的旅遊路線,去了解整個他相關的旅遊心得,雖然有點令人害怕的是,這些資訊都是公開的,所以在開放分享的時候,自己要考慮清楚,不過本來才覺得Facebook比Orkut好用,正在想OpenSocial的未來狀況,看來現在誰贏誰輸還是未定之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