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Switch to Mac一書當中,旗標釋出的試讀章節之一,既然網路上可以看到,那我也就把它轉貼過來(因為也是小弟寫的),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不過以下的操作是在Leopard底下,10.4以前的步驟就有點不太一樣了。


轉換到 Mac 後, 如果 PC 還留著, 先前的印表機還是可以接在 PC 上, 透過 Windows 的資源共享功能, 可以讓 Mac 也能使用印表機。不過在共用之前,同樣要確認 Mac 是否有支援。

在 Windows 上開啟印表機共用

STEP 1 首先要前往 Windows 控制台印表機和傳真的項目。點選要開啟共用分享的印表機, 在滑鼠右鍵選單當中, 選擇共用


STEP 2 之後就會跳出該印表機的設定畫面, 在共用分頁當中, 選擇共用這個印表機的選項, 接著設定印表機名稱, 設定完畢之後按下確定即可。


讓 Mac 使用 Windows 分享印表機

STEP 1 接著回到 Mac OS X 當中, 在系統偏好設定當中, 找到共享選項。在使用者的分享列表當中, 按下選項按鈕。


STEP 2 Mac OS X 針對不同的區域網路環境, 有不同的分享選項, 在這裡因為要和 Windows 共享, 所以要勾選使用 SMB 共享檔案與檔案夾


STEP 3 設定完畢之後, 就可以看到檔案共享項目已經勾選, 並且可以看到 Windows 共享是顯示為啟用的狀態。


STEP 4 接著回到系統偏好設定, 進入列印與傳真的項目, 在印表機的列表欄位左下角, 按下加號準備新增印表機。


STEP 5 接著點選 Windows 分頁, 可以看到 Windows 當中的工作群組, 點選進入之後, 就會看到區域網路中, 有分享出來的印表機項目。


STEP 6 點選剛才設定好的 Windows 分享印表機, 在下方就要設定 Mac 端相對應符合該印表機的驅動程式。


STEP 7 按下新增之前, 就會跳出登入 Windows 的詢問對話框, 這時要輸入 Windows 分享端的帳號密碼。接著就會跳出印表機的資訊視窗, 直接按下繼續按鈕。之後就可以看到在 Windows 端分享的印表機出現在列表當中。


不過不是每台印表機都能這樣用,有些狀況可能還是要參考Mobile01網友aoisama貼的
透過網路在OSX下使用XP/Vista上面分享的非Postscript印表機
步驟才能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