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灣的電腦,已經幾乎都是被微軟系統所佔據,不過自由軟體界也還是不斷在默默耕耘,而現在有了第一本針對國小學齡兒童的教材推出,這本書書名是:Ubuntu自由學電腦。
如果想要教導還不懂太多國字的小朋友們,如何使用Linux的電腦,而不再只是被Windows所佔據,這本書的方向,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內容當中是針對小朋友可以操作Ubuntu系統而設想的內容。

文中有注音符號,可以幫助中高年級以前的小學生,在不認識太多國字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看得懂內容,唯有因為電腦方面的專業用詞還是不少,除了書中內容的名詞解釋之外,最好還是有教師輔助閱讀才能最快獲得效果。

不過使用操作圖片當中的國字,並沒有注音符號,可能是作者或出版社漏掉的細節。

由於是一本操作教科書,所以安裝及進階設定的部份,還是需要大人先將當中的Ubuntu電腦環境建置完整。

本書還正在印刷中,作者就已經另外提供了沒有美工編排、並且採CC創用授權的讀本,讓讀者們可以在初步了解之後,在將來提供給小朋友們閱讀使用,將來印刷出來後,可以在這裡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