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一直在iPhone上面對於Flash的支援不斷想辦法,不過如果一直有在使用Quicktime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其實在7.1.3之前,Quicktime是可以支援大約Flash 5版(還是6版?)左右的swf格式,但是在Flash不斷更新,Quicktime的支援卻沒有跟進,所以最後終於在7.1.3版左右,正式終止對swf格式的支援。
另外Flash在對於Mac版Flash開發軟體當中,對於10.4左右的Flash MX 2004用戶,在需要匯出FLV格式時,則是建議降到Quicktime 6版,所以在7.1.3版中止功能時,究竟是Quicktime當中的swf支援功能造成安全性問題太嚴重,還是其實對於Quicktime當中的swf支援,Apple和Adobe之間談不攏?

這種情況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畢竟Mac OS X當初的Quartz,就是Adobe要求的授權費用過高,Apple才利用自己能夠掌握到開放部份的PDF技術,自己開發Quartz,所以Quicktime當中的swf支援,是不是也有了同樣情況的發生,就很難說了。

其實以Keynote來說,Keynote裡面就已經具備基本的界面互動製作功能,並且連匯出的時候,也都還能支援Flash格式,但是在特效支援的部份,就缺少了許多轉場特效,其實在用的時候就已經有一種留一手的感覺,看來Apple和Adobe真的該好好重新建立感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