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朋友在問OSX上,停用USB外接裝置,但是仍能讓USB滑鼠可以使用的方法,從找資料之後看到的提示,找到的解決方案,如果有更好的方式,歡迎大家提供
1. 先到系統偏好設定,新增一個管理員權限的帳號。

2. 之後到 系統硬碟/System(系統)/Library(資源庫)/Extensions/   的路徑。

3. 將Extensions檔案夾按下簡介(cmd+i)之後右下角解鎖,按下左方的+號加入自己的帳號可讀寫權限,

4. 接著在Extensions當中,找到 IOUSBMassStorageClass.kext 這個檔案,並且將他移除到其他位置,此時系統會詢問你的密碼。

5. 之後會到系統偏好設定的帳號,解鎖後,將原先的使用者的【允許使用者管理電腦】的勾選項目取消。

6. 重開機之後,USB拇指碟、外接硬碟、讀卡機就無法被使用了,但是滑鼠正常。

7. 沒有需要使用到Firewire裝置,應該就可以把系統硬碟/System(系統)/Library(資源庫)/Extensions/   的位置當中,IOFirewire開頭的幾個檔案移出原來的位置即可。

8. IOUSBFamily千萬不要動到,不然所有裝置,像鍵盤、觸控板幾乎都不能用,前面提過的檔案,原則上只要搬移位置,不要刪除,不然以後要恢復使用,只有重灌一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