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Iris Previews是一個可以讓使用瀏覽器的人,在觀看連結的時候,不必切換分頁或是前往下一頁,就可以直接看到一個新的分割視窗跳出連結內容的瀏覽器外掛,詳細的介紹,可以在電腦玩物阿修的部落格看到,而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是一個Google、Gmail成癮的狀況,並且是Firefox愛用者,然後又覺得等Google的服務整合使用界面,等到實在不知道何時會出的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看看。

首先在Firefox將幾個常用的Google服務先開好分頁,並且安裝好Cooliris Previews。


如果有使用Google Toolbar的話,就一次將這些分頁納入Google Bookmarks書籤,自定一個獨立標籤。



接著在每個開啟的分頁當中,按下滑鼠右鍵,就可以看到出現一個Add To Stack的選項。


於是就可以看到瀏覽器右上方的Stack方塊出現,並且靠近後會滑出在右側會有一整排的Stack頁面。


這個方法最方便的是在用Gmail的時候,如果在寫信突然要查什麼資料,可以直接叫出Google Search來查詢,查完直接用滑鼠點一下母視窗,子視窗就自動關閉了。


除了google search,另外像是Calendar、Maps、文件、Picasa相簿等等,也都是適合放在Stack當中,尤其適合在Gmail當中使用。

雖然Cooliris Previews很酷又看起來很方便,可是目前還是有幾個缺點:

1. 在自己寫信詢問作者才知道,因為Gmail在安全考量下,有限制一些Javascript的運作,所以Previews對於Gmail當中的連結會無效,所以才要用Stack功能來彌補。

2. Stack功能在每次關閉瀏覽器之後,就會自動歸零,目前沒有像書籤一樣的記憶功能,雖然開發者回應說將來會考慮加入。

3. Stack滑出的速度有點慢,尤其詢問官方回應的結果是,如果網頁內含使用的Javascript過多,也會影響到Stack使用的速度,而google的網頁AJAX用量......不用說大家也都知道了。

雖然如此,對於這樣的使用方式,至少是目前讓Google服務愛用者們,可以先試試看整合性的使用界面帶來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