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使用 Delicious Library 管理自己的物品之外, 現在台灣也有許多類似服務的網站, 以羽毛網這個網站為例, 向大家介紹物品收集網站是怎樣的模式。

step 1 首先前往 "http://www.yumau.com", 註冊好個人帳號, 登入之後首先會看到自己資訊頁的網址, 和一個要求輸入 ISBN 帳號的視窗。


step 2 將 ISBN 帳號輸入之後, 就會看到對應的書名, 這時你可以設定這本書對於你目前的狀態為何, 例如︰想讀、正在讀、或讀過之類。


step 3 設定完畢之後, 就可以看到使用者的收藏地盤當中就有這些資料。


step 4 除了書籍之外, 也能夠設定音樂。以及電影方面的閱覽收藏資訊。


step 5 當然光是將自己的收藏貼上網, 除了讓別人也可以了解你的閱讀資訊之外, 重要的就是, 可以針對看完每本書或音樂電影之後, 寫下自己的閱覽心得和註記評論。


step 6 透過這樣的互相分享和討論, 也就可以在之後, 假如自己要找好書或好音樂、電影時, 可以有個依據和了解。


除了羽毛網之外, 其實國內還有幾個類似的網站, 像是:

波麗斯(http://ppolis.tw/)
博客來的松鼠窩(http://home.books.com.tw/home.php)
天下文化的 iReading 愛閱讀(http://www.ireading.cc/)

雖然同樣都是從物品收藏的角度出發, 不過每個網站經營的方向都不太相同, 國內 Mac 社群網站 Oikos 站長小梅子, 就在他自己的部落格當中, 寫了一篇關於這類型網站的一個比較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閱讀, 並且也可以從中找出適合自己屬性的物品收藏網站服務來使用。


本文亦為作者書籍-Mac玩家特區X試讀章節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