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電腦外觀醜醜的, 多半只能窩在書房的角落, 近來包括 Mac 在內許多電腦的外型出色, 出現在客廳不會讓人覺得礙眼, 若能搭配螢幕保護程式, 將可化身時尚的數位畫框。


由於 Mac 的硬體外型獨特, 除了它身為個人電腦的用途之外, 常常也被建築設計刊物拿來當作是裝潢設計上的點綴, 另外大尺寸的液晶螢幕也越來越普遍之後, 許多人因為液晶螢幕節省空間也會將螢幕本身嵌入在牆面當中, 讓室內空間的線條更為簡潔。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便可以思考如何讓心愛的 Mac 或是液晶螢幕的外型本身成為室內生活起居的風格, 還可以讓它在運作的時候額外賦予附加的功能性。


打造酷炫的立體照片展示效果


如果覺得內建的螢幕保護程式, 展示照片的效果過於平淡, 可以考慮使用另一套專業的螢幕保護程式 - PhotoPresenter 。


PhotoPresenter
價格︰美金 8 元 (提供試用版)
適用版本:Leopard / Tiger
下載網址︰http://www.arizona-software.ch/photopresenter/


搭配音樂展示圖片

step 1 PhotoPresenter 是一個展示圖片的特效軟體, 軟體一啟動就預設可以讀取到 iPhoto 的資料庫, 如果要輸入特定檔案夾的圖片, 在 File 選單當中, 選取 Open 即可。


step 2 如果要使用 Photo Presenter 的預設效果, 只要按下 PhotoPresenter 視窗列中間左邊的 Play 按鈕。


step 3 接著就可以選擇要播放及特效切換的速度, 並且還可以指定播放的音樂, 設定完畢之後, 按下 Play 即可開始播放。


step 4 如果在播放時有指定搭配 iTunes 音樂庫中的音樂, 而 iTunes 尚未啟動, Photo Presenter 也會提醒是否要開啟 iTunes 播放音樂。


step 5 在尚未註冊之前, Photo Presenter 會在畫面中出現提醒註冊的字樣。另外如果要直接切換顯示的圖片, 只要按下(Commad)鍵, 就會出現圖片的列表。


step6 然而 PhotoPresenter 還內建相當多種精彩的圖片顯示特效, 只要回到 PhotoPresenter 主畫面, 按下在視窗列中間右方帶有放射圖形的三角按鈕。


step7 就可以看到豐富的特效列表, 比如像是:

圖片浮在空中的 Sky 特效 相簿翻頁特效
在播放中, 會隨著滑鼠散放煙火的 Pixie Dust 特效 圖片穿梭在宇宙中的特效


製作螢幕保護程式

step 1 除了輸出成影像檔之外, Photo Presenter 也可以直接將圖片效果輸出成螢幕保護程式, 同樣是在 Share 的選單當中, 選擇 ScreenSaver


step 2 之後同樣選擇要輸出的特效後, 按下 Share


step 3 接著將要輸出的螢幕保護程式命名, 命名完畢後按下 Export


step 4 輸出之後, 到系統偏好設定當中的螢幕保護程式裡, 就可以找到剛才輸出的螢幕保護程式了。


step 5 按下測試按鈕後, 就可以預覽螢幕保護程式的效果。


效果出色的專業螢幕保護程式 - DeskShade


雖然 Mac OS X 本身, 對於桌面及螢幕保護程式已經提供了一些基本的變換功能, 但是如果上述功能尚不能滿足您的話, 推薦使用下面這套軟體, 其中第一套是針對桌面變換功能增強的 DeskShade, 前往http://macrabbit.com/deskshade/下載後, 將它從.dmg 檔拖曳到應用程式檔案夾中, 點選啟動它。


DeskShade
售價:USD 12.95 (提供試用版)
適用版本:Leopard / Tiger
網址:http://macrabbit.com/deskshade/


到 http://macrabbit.com/deskshade/網站下載 DeskShade


step 1 軟體下載、安裝完畢, 會在畫面的右上角看到一個方框的十字圖案 , 點選下去之後, 在選單選擇 Cover Desktop, 就可以看到桌面上的圖示都被隱藏起來了 (實際上還是可以從 Finder 看到這些檔案)。


step 2 回到右上方的 號選單, 選擇 Desktop Central, 在這裡就可以直接改變桌面圖檔。


step 3 在 DeskShade 的下拉選單中, 按下 Preferences 會跳出預置設定的視窗。在預置設定中的 Transitions 就是 Deskshade 最重要的功能, 它能夠讓桌面有不同的變換效果。


step 4 其中最炫目的就是和 Keynote 有相同轉場效果的 Cube 特效, 只要在系統偏好設定中有將定時變換桌面的功能啟動, 並在 Deskshade 當中設定好轉場特效, 時間一到, 當初設定好的效果就會啟用, 至於其他的轉場特效, 大多都是 2D 平面的畫面, 如果您有興趣的話, 之後可自行嘗試使用。

本文亦為作者書籍-Mac玩家特區X試讀章節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