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如果要將不同PDF合併,在OSX底下可以在使用預覽程式開啟第一個PDF之後,從FINDER選取其他欲合併的PDF,囉他到預覽程式的頁面列表中,之後存檔,就可以將其他PDF合併進去。


但是這次遇到的特殊狀況是,幾個從Windows上面用PDF Creator製作的檔案,內含繁、簡體、Unicode、Big5混雜的中文字型,結果這樣合併就出現有些字型掉字,並且合併後還無法列印。


然後在電腦玩物看到PDFSAM這個開源碼軟體,也就是PDF Split and Merge,點上圖可以前往下載,除了Mac OSX,也有Windows,Linux版本。


下載之後就可以看到pdfsam.app這個程式。


開啟之後,點選到【Merge/Extract】項目(點圖可放大)。


點選【Add】按鈕依序將要合併的PDF輸入,按下【Browse】選定好要輸出的路徑,在別處看到中文路徑好像會有問題,Mac底下還沒試過。


在上圖步驟完成後,在pdfsam當中按下【Run】按鈕,之後就會將pdf合併好出現在指定目錄當中了。

雖然有些朋友會覺得java的程式在OSX上面使用起來很不美觀,但是如果遇到這種特殊的情況,又有免費的自由軟體可以解決,其實就很好了,或許還有其他PDF合併工具,不過目前自己是只找到使用這個軟體,可以解決掉這次遇到的特殊PDF檔案合併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