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台北也要推行的巴黎單車租借服務,在本次前往巴黎也有看到,不過因為行程路線並未和租借站位置相符,所以沒有機會體驗在巴黎街頭騎乘單車的樂趣,但是還是稍微拍了一下整個單車租借的狀況。


只要在巴黎街頭看到上面這樣的租借站,就可以前往租借。


不過前提是要先買當地的交通感應卡NaviGo Pass,這張卡基本上還蠻方便的,只要準備一吋相片一張,到各大地鐵站都可以辦理,之前看到一些網路上的資訊有提到一種可每週特定區域無限搭乘的磁條橘卡,已經逐漸取消改由NaviGo Pass替代,腳踏車停放架旁邊就有感應器,只要NaviGo Pass靠近,就可以將腳踏車租借取出。


每個租借站旁邊都有這樣的一個加值機,方便使用者加值並且在還車時可以付租借費,上面還有地圖指示,讓租借的人可以知道哪些地方可以歸還。


之後只要騎到下一個據點,將腳踏車歸還停放,付費後即可完成整個租借服務。

其實巴黎市這個單車租借立意不錯,但是基本上也是面臨到道德考驗和規劃的問題,單車失竊、與汽機車族搶佔停車位引發不滿、道路規劃不周嚴等等這些狀況,在巴黎都已經發生,或許可以給即將推行的台北市一些參考。

其實之前未到歐洲都會覺得似乎歐洲人都很有禮貌、守法等等印象,但是到了法國會發現,其實法國人他們跟華人還蠻像的,闖越馬路、亂丟垃圾這種事情,並不會比台灣少,不過汽車禮讓行人的比例還是比較高,但是在道路繁忙的地方,相對就會減低禮讓比例,或許德國英國這幾個國家的狀況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