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巴黎的T3線輕軌電車候車站,大概就是像台北市公車專用道那樣在馬路的中間,與前面介紹過的公車站相同,也是會有相關到站資訊的提供。


等到車子來了就可以準備上車了,似乎輕軌電車在週一到週五,馬路上的紅綠燈會跟著電車變燈,電車不用等紅綠燈,週六日就要依照號誌等候,雖然號誌燈會隨著電車調整變燈,但是在經過路口時電車還是會稍稍減速,以免交通問題發生。


車廂內的景色,靠近門口的紫色機器是感應機,沒有人監督,是自行刷卡的,不過好像蠻多人上車是不刷卡的。


因為頭尾都是駕駛艙,所以如果在前進方向的最後一節車廂,就可以看到駕駛座裡面的情況。


車上座位很少,應該是為了增加載客容量,靠近窗戶有這種靠座,這裡就可以比較清楚看到刷卡機。


可以看到輕軌電車其實佔用的車道大致上就和公車專用到差不多,建置也快,台中市本來捷運也是要用輕軌,但是最後卻取消改成高架捷運,熟知工程承包跟台中市鵝卵石地質的人,應該會比較清楚原因,這邊就不多說,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路段的軌道,甚至是佈建在草地上行進的,這樣的綠色軌道的方式,也是相當環保的,因為不但可以降低地面溫度,也可以增加都市綠化的面積,不過巴黎輕軌這樣使用的面積比較小,不像日本這邊是要鋪上好幾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