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任天堂已經可以看到DSi的完整資訊了,跟之前網路上看到的謠言相同,新的NDSL大改版囉,除了謠傳上下二片螢幕都變成觸控螢幕還未確認之外,取消GBA插槽,多了30萬畫素的攝影鏡頭,可以插SD卡錄音、針對語言學習調整聲音播放速度、聽音樂、看照片,也可以從網路上的DSi Ware下載遊戲以及應用程式,而且全日本的麥當勞會陸續開始提供Nintendo Zone的服務,透過Nintendo Zone就可以下載體驗版遊戲或是一些資料的服務,除了使用Nintendo Zone Viewer使用Nintendo Zone服務,NDSi上以Opera為基礎的瀏覽器也可以免費下載。

聽音樂、上網、觸控體驗、玩遊戲、無線網路結合實體商店服務,有沒有人和自己一樣開始覺得很熟悉?總覺得掌上裝置市場至少在日本,NDSi會擠壓不少iPod Touch的市場,雖然Touch也帶來不少趣味的觸控遊戲體驗,但是要是跟以遊戲為主的NDS比,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不過老任也很厲害,完全把ipod星巴克無線服務模式搬到和麥當勞的合作當中,不過任天堂的東西,以前最讓人吃味的大概就是,在日本都很讚,可是一旦搬到全球市場的部份,就很難同樣以很好的服務,提供到日文人口以外的市場,不知道在Wii大成功地佈局之後,會不會對他們在全球市場上的推廣會有所改善。

其實NDSi和iPod Touch二個裝置互相都有自己的利基點,還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正面對峙,不過單就遊戲部份的話,NDSi在之前的NDS版本,就已經有很讚的無線網路連結功能,不知道以後日本麥當勞,會不會變成一堆大小朋友在裡面用NDS連線對戰或玩遊戲,至於用NDSi聽音樂會不會贏過iPod Touch?雖然Touch不像iPhone可以撥打電話(雖然iPhone在日本好像賣不好),但是至少任天堂好像還沒有像iTunes Music Store那樣方便的音樂通路,所以應該是各有贏面吧(所以音樂商店真的要因為漲價關閉嗎?),而且NDSi好像也不比Touch小台~_~。

Joystiq英文站也有DSi,iPod Touch,PSP的大車拼比較表,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