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HP和Dell都推出一體成型電腦的時候,覺得iMac的性價比還是很有競爭力,不過Sony新推出的All in One JS系列,和iMac 20吋2.6Ghz的機型相比,就有不少競爭的贏面。



不過以iMac今年四月的規格來比較年底的新機器,或許多少有些不公平(誰叫Apple就算整個零件便宜也沒看他降價),所以把重點放在接下來在年底(已經有謠言說是下個月?),桌上系列可能會做出的規格更新的一些猜測:

在整合晶片方面,比照目前Macbook規格的1066 MHZ頻寬的匯流排應該是一定的,但是會同樣用Nvidia的整合晶片,或是在採用Intel也是在下個月將揭露的Core i7 CPU,而採用i7之後也得做出調整,因為i7整合了記憶體控制器和I/O,所以在主機板的零件自然不同於Macbook,但是在晶片組精簡上,也許不會輸給Nvidia(但是顯示效能....得搭配獨立顯卡)。

畢竟已經被測試出Nvidia的整合晶片在CPU與記憶體的存取並沒有提升多少的情況下,採用Intel官方版本的晶片整合方案,在桌上平台繼續維持不變,似乎是有可能的
情況

接著則是螢幕背光板,不知道是否會全面換成LED顯示,不過既然已經有推出這樣的Apple Display螢幕,應該iMac要全面使用也不會是什麼意外。

Display Port的外接,這個應該也會是以後iMac的外接顯示主要輸出埠,其實現在也是有Display Port轉HDMI的轉接頭,所以如果要用iMac去連接HDMI高畫質電視播放影音,其實並不算是難事。

iMac的部份其實還比較好猜,如果是AppleTV跟Mac Mini的話,倒是不知道Apple怎麼盤算,其實二個性質這麼接近,幹嘛不乾脆合併成一個產品之後,然後把iPhone界面搬到AppleTV+Mac mini上,讓桌上軟體也可以透過AppStore下載或販賣,並且特製化成適合電視操作的界面,這樣不就既可以促進Mac軟體商投入開發,對Apple TV這個一直要扶植的客廳產品來說,其實也是利多(最後一段是癡人說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