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的自己製作自走iPhone機器人的Moyashi(不懂日文,從他blog看來應該叫這名字吧?)先生,把他的自走iPhone機器人做了改良,這次則是加裝了輪子,目前是依靠寫好的程式控制移動,還沒有遙控功能,不過在移動過程中iPhone還可以拍攝移動過程的影像並且錄影(點圖可以前往該部落格看Demo)。

除了自走iPhone,這次則是另外自己用了一個小型的serial port鍵盤加上iPhone Coneector改裝出了一個可以給iPhone使用的實體鍵盤,雖然要Jailbreak才能使用,不過或許對於iPhone/iPod touch虛擬鍵盤不夠滿意的人也許可以參考一下,只是雖然有開放連接的線路圖,但是要自己做難度也太高了點....,另外Moyashi之前好像還自己做了iPhone溫度感應器,只能說真是神人啊。

完成後,iPhone可以架在鍵盤的掀蓋上面用,看起來很像電子字典。

底下則是實際操作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