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lash已經成為網路動畫的主流的現在,過去Macromedia Director所製作出的另一個互動媒體Shockwave Player,相較於Flash早期,Shockwave的3D功能比較健全,但隨著Flash逐漸進步,Shockwave許多先前的特色和優勢,也都逐漸在Flash新版本上逐漸實作,所以其實本來對Shockwave的感覺是,已經有點像是要走上Authorware的後路。

尤其在Mac上從轉換到Intel平台後,Shockwave Player就只能讓瀏覽器透過Rosetta的PowerPC模擬模式運作,所以在IntelMac上運作Shockwave是相當不方便的,而現在終於推出可以原生在IntelMac平台上運作的版本了,雖然我在Firefox上試跑一個遊戲,畫面的重繪還是有點慢,不過至少運作是OK的,不知道這個舉動是不是代表Adobe願意和Apple逐漸重修舊好?可能我想太多了(因為好像今年三月就已經可以在Intel平台上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