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早注意到EFI-X是在Ascent的部落格當中看到的,不過因為他詢問EFI-X台灣的經銷商之後,知道了以下幾點情形,所以算是提醒了要購買的人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EFI-X的國外定價是170美元,促銷價155美元左右,所以換算至台幣大約四千多元,另外只接受ATM付款,交貨期二週。

2.EFI-X雖然好像是台灣區經銷商,無法開立發票,如果需要購買證明,對方會回應只能和國外要求。

3.EFI-X台灣區無法提供保固,如有遇到問題只能向美國及瑞士詢問,所以對於售後服務比較需要的人,可能也要多多考慮。

另外就是提醒要購買的消費者,可能在購買後還要注意不能有太情緒性的言論,不然會收到如Ascent那樣被類似存證信函式的留言警示。


老實說,這種做生意的態度讓人有點不太能接受,畢竟他回應的對象本來是他的潛在消費者,如果真的無力作完整的經銷服務,一開始就說明只是代購的話,至少那些無法達到的部份還可以比較被理解,但是因為已經在官方網站上都出現該公司的聯繫方式,卻給予那樣的回應,其實和國內的消費習慣是不太一致的,如果有購買者覺得你的權益受損,請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聯繫

另外要提醒的是,EFI-X本身這個產品就是將合法爭議轉嫁在使用者身上,OSX的使用者條款本身就不允許安裝在非Apple的機器上使用,如果要在商業用途使用,必須注意合法爭議性的問題,除非買EFI-X是要用PC零件把自己的舊Apple主機【自行維修】成Intel規格,可能才比較合乎一些法律規範,而如果不限於一定要自組硬體的話,台灣目前也有其他類似的套裝PC及測試文出現,對相關資訊好奇的朋友們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貼完這篇搞不好該公司也會順便來對我做出證據保存的留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