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有不少訊息,可是實在來不及整理起來,只好先大略貼上來分享一下

1.Google 推出瀏覽器程式開發擴充平台【Native Client】Google 推出了Native Client,目前是基於X86平台和C、C++、Python的基礎之上,各平台經過編譯後,即可開發出類似像在瀏覽器上虛擬機型式運作的程式,其實對於這個東西最希望他出現的,就是跨各平台的WebATM,尤其是在玉山銀行推出在Windows上使用,給非IE瀏覽器的Plugin之後,表示其實還是有不少人有這樣的需求(尤其像Firefox在國外佔有率都超過20%了)。

2.iPhone/iPod touch的剪貼:雖然Apple還沒推出官方版本的剪貼功能,原先是要透過一個稱為openclip的組織,使用他們推出的非官方、開源碼剪貼功能程式庫,目前也已經有幾項軟體在準備要進行支援了,不過現在出現了稱為Pastebud的軟體,能夠使iPhone在Safari和Mail間使用剪貼功能,Pastebud不需要任何安裝,因為它是藉由Safari的書簽執行功能,當瀏覽一個網頁時,點擊一個名為Copy的書簽,然後重載這個頁面就可以選取文字,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他們的示範影片

要使用前請先使用iphone/ipod touch至Pastebud網站 http://pastebud.com/,將該網頁當中【Try it now】的複製copy和貼上paste,放到瀏覽器書簽上,另外把secret pastebud address設入email通訊錄當中,之後就依照網頁上的教學,就可以在mail,safari上使用剪貼了。

3.二款免費的3D遊戲,一個是Yo Frankie!,它是一個開放授權的遊戲,使用自由授權的3D軟體Blender所內建的遊戲引擎版本,有提供Mac版本的下載,不過最近主機負載比較重,也許下載需要一些耐心,另外一個是Savage 2英文線上遊戲,也可以區域網路單機玩,但是僅支援Intel和具備獨立顯卡的機器玩,原先帳號需要費用,現在開放免費帳號的註冊。

4.在一個MacbookOne的部落格看到個人改裝使用Aspire One安裝OSX的詳細介紹,並且是使用原生版本的OSX,在此之前一些小筆電安裝OSX大多都是要透過特製版本,像是iDeneb之類的,而現在可以支援使用原生OSX,實在讓人相當心動。

5.Maemo 5的pre-alpha推出,這個應該可以說是Nokia的壓箱寶(之前有提過),在原先Symbian下的合作廠商紛紛投向Android的狀況下,Nokia支持多年的這項Internet Tablet Linux系統,也在新的版本將支援3.5G網路、OMAP3這顆針對行動電話的ARM CPU支援,更好的圖形顯示支援等等,而且Nokia也逐漸在嘗試讓已經買下的Trolltech QT能和Maemo平台整合,其實如果多數行動電話廠商都支援Linux系統,對零件商來說可能會高興些吧,雖然不知道Android和Maemo的底層硬體架構會不會差很多,如果Maemo進入高階手機真的可行,或許將來Nokia N系列這類高端手機會以Maemo為主,其他則全面採用Symbian S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