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CES沒被Macworld搶去風采,而且感覺精采很多,像看到了華碩推的這款偏向概念型的Eee Keyboard,就很印象深刻。

雖然其實以前已經有出現過類似概念的產品,不過拜Atom的低價和小尺寸、感應式電容現在大量使用也降低成本之賜,華碩的Eee Keyboard造型簡約許多,不過Eee Keyboard如果要像他們展示地那樣搶佔客廳臥室市場的話,感覺應該還是要有以下這些配件,也許是選購配件:


1.電池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在臥室或客廳使用這東西的時候還接著一條電源線,如果還得接著一條線,這樣可能人家還是會選擇在電視旁邊裝HTPC+藍芽鍵盤滑鼠。


2.無線影像傳輸裝置

力新國際有推出過一款可以讓投影機接上之後,就可以透過無線網路與筆記型電腦之間連接,市面上其實也有不少透過TV OUT輸出可以無線傳輸的影音連接方案,而如果鍵盤電腦除了要跨出傳統PC市場,踏入客廳臥室當中使用的話,顯示器一定大多都是電視,那麼要去掉中間連接的這條線也是必要的。


3.無線音效卡

還是無線,既然影像要無線傳輸,在客廳影音市場的部份要使用,當然也一定是要考慮到音效的輸出,剛好創新在這次的CES展也推出無線的音效卡,雖然其實之前也有過類似產品,像是一些可以輸出音效的無線基地台,比如Apple 的Airport Express就可以在接上音響設備後,做到這樣的一些部分功能,而現在也有直接針對這樣訴求的產品,或許就可以考慮有這樣的功能選擇了。


如果在不考慮軟體介面的適用性的情況下,單論硬體的支援如果要在客廳使用的話,整體的無線其實是很必要的,所以如果Eee Keyboard真的考慮是要在非傳統PC的市場的話,應該就至少要考慮這幾項選配設備,不然其實即使Eee Keyboard真的上市了,被綁在電腦桌使用的機率,還是比在客廳出現大。

1/11日更新:或許這項產品,會隨著無線USB的普及而達到其市場成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