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以Eclipse為基礎架構的免費文書軟體Lotus Symphony,現在1.21版for Mac也開始有繁體中文介面了。

只要到官方網站下載時選擇繁體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即可,下載後使用就會有繁體中文介面,但是需要註冊IBM網站會員帳號。目前使用起來還算正常,Symphony雖然也算是基於支持ODF格式,類似OpenOffice的軟體,不過在介面上比較有商業軟體的感覺,但是最大的不同點是Symphony並沒有開放原始碼。

這二天在別處看到了一個也是關於文書使用的WebApp,那就是可以自行架設類似Google Docs的線上文書開源碼站台OpenGoo,OpenGoo目前除了試算表功能列在即將支援的列表外,已經可以實現Mail、通訊錄、行事曆、文書文件、簡報等功能,採用的授權是AGPL,如果架設為公開網站,使用者可以要求所更動的原始碼。除了線上文書,也有另外一個AjaxIM,則是可以架設在區域或網路環境中,實現類似於Meebo這類線上即時傳訊軟體。對於企業使用來說,如果不想依賴MS Office,不論是採用免費的單機文書軟體,或是自行架設公司內部使用的線上文書及傳訊網站,都是可以考慮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