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春愉快,介紹一個開源碼的免費軟體FormulatePro,這是一個類似PDFpen的免費PDF再編輯軟體,不過FormulatePro感覺比較適合定位在PDF填寫或註記,因為他無法修改PDF既有格式,也不能直接回存到原有的PDF,而必須使用OSX內建的列印成PDF的方法另存一個新的PDF,但是可以儲存成自有格式,以保持其可編輯性。


目前測試起來,用在PDF當中會需要用到的框線、輸入文字、手寫等功能都是OK的。


如果要輸入圖檔,像是簽名圖檔或是可能會用到的身分證圖檔等等,也是沒問題。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目前FormulatePro還有點bug,對於框線的部份Inspector當中,不管是Stroke或是Fill色框選色完之後,去雙擊點選該色塊都只能修改到框線顏色,粗細以及框線內的填色功能都暫時有點問題,這個可能得待之後的改版解決,另外可能也要注意存檔的問題,因為有遇過軟體跳掉,如果是要填很多選項的PDF表格,填到一半軟體跳掉可能會讓人很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