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第三版的iPhone OS要發表,不知道新特色有多少iPod Touch可以用,因為有時候會臨時需要近拍一些文件,所以希望手機的相機至少要有自動對焦,所以對iPhone還是不太願意接受,現在iPod又全面漲價,如果新的iPhone OS有趣的特色夠多能在iPod Touch上使用,或許會去網路上搶一台還是舊價格的Touch。


另外,現在Apple好像重點都放在隨身裝置上,不知道Mac電腦上的系統,有沒有可能像iPod那樣,會有重新設計出一個新類型使用或需求的時候呢?會這麼說主要是因為,Mac OS現在都是細部和架構上的改進,大概被Apple的創新養壞了胃口,總覺得應該還要再更多出乎意料的東西才對。

 

至於何謂重新設計出新類型的使用或需求?這幾年Apple在行動裝置或操作整合上已經做很多了,例如:iPod的轉盤介面使用、iTunes Store和iTunes音樂管理、全觸控螢幕手機及介面、Full Html支援的行動瀏覽器、AppStore、Shuffle的精簡化等等,這些可能都不是Apple最早做出來的,但是卻是在全部的流程整合上做了最佳化的改善設計,也因而帶動出了新的需求,其實這些軟體整合或流程上的優化,往往是看似簡單、可是實際運作上卻容易被忽略的(或者開發者根本不覺得那部分是問題,能用就好),先做出來的人就是搶佔了先機,當然雖然目前如此,其實也要看Apple能不能持續地保有這份優勢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