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在台中市是公車族,由於台中市公車網路不像台北那麼密集,最近台中市在推行TTJ捷運公車之後,又推出台中都會區公車動態查詢的方法。


如果是比較大的路口,有公車亭,上面就會有LED的公車動態資訊供查詢



如果是比較小的站,公車站牌上都會貼上一張台中都會區公車查詢的資訊貼紙,只要打上面的專線04-22295089,進入語音系統之後,輸入要查詢的公車路線號碼,以及該路線要前往方向的最終站,就可以知道目前你等待的公車已經在哪一站了,就可以知道大概還需要等多久。


至於台中公車要怎麼搭,其實我最早是利用南極冰魚交通地圖的台中市公車圖來搭配Google Map了解的,作者繪製的地圖真的很詳細又方便,而且都有依照最新狀況更新,真的覺得相當感謝他。


公車動態資訊查詢的專線,目前使用了幾次覺得都還蠻準確的,如果有機會想到台中旅遊,或者在台中想試試看搭公車的朋友們,可以嘗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