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其實感受到不少開源碼人的熱情,除了XDite臨時更改成自己的講題,變成說救災網開發經驗之外,會議現場也有鼓勵救災捐款。


除此之外也聽到不少有趣的技術,雖然這次自己去報名參加癮科技的現場文字轉播,可是其實有點硬著頭皮去,因為自己不是開發者,而且很多技術都不是很熟悉,僅能盡力去轉播出內容。


目前COSCUP尚未釋出二天議程,不過如果依照去年的慣例,應該會將內容放上YouTube,敬啟大家期待,因為議程分成二個館,所以就算有去現場聆聽的朋友,一定也會有想聽但是沒聽到的場次。


如果有朋友想先看看文字轉播的內容,可以到這裡看:8/15的文字轉播8/16的文字轉播,我第一天在應力館,第二天在博理館,不過因為8/16第二天,發生了不少突發狀況(有人拉肚子急診,以及紛紛睡過頭等等 *囧rz*),所以導致次日上午的場次沒有文字轉播,這點有些抱歉。

 


不過這次很多技術都跟雲端技術有關,在大廠們紛紛投入過去這塊類似虛擬主機商們曾經提供過的服務,並且將使用設定方面的經驗較為簡易化的現在,這塊雲端服務的市場看來對於程式設計師們來說,真的可說是某種天堂。


白天或許會再來貼上有聽過的場次大致上的心得,現在先來去睡覺了。

 

醒來之後發現如果要全部重新整理好像有點累....所以大家還是回去看文字轉播的內容吧:p (或是參考COSCUP官方wiki的整理),其實大家補充地都蠻詳細的,可以在影音檔還沒出來之前先了解一下,另外XDite有把自己的莫拉克災情支援網演講內容,很完整地再整理到blog上了(共有三段),大家可以過去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