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站提供的電子書,在石墨工房很早就有詳細介紹過http://www.flib.jp/ 是一個電子書的出版網站,他們透過提供免費的電子書及雜誌,來招攬廣告商藉此營利,他們背後用的電子書技術,是使用一家新加坡的軟體公司推出的flipviewer,使用起來就很類似Zinio這家的電子雜誌,會看到這個站是因為,今天在看這星期的少年快報(漫畫週刊)時,後面的專欄有介紹到這個日本免費電子書網站,所以想說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支援Mac平台(那時因為看過之後,隔太久了,忘記其實傅大的石墨工房那邊早就講過這東西,事前檢查的爬文技術又太差沒找到orz )。

後來去看他們背後的技術提供公司,才發現之前在找資料的時候,就看過這家新加坡公司推出的電子相簿軟體,而他們使用的Flipviewer也有推出Mac版本,既然這個網站都提供免費的電子書,為何標題寫著只有部份能閱覽呢?因為使用Mac版本的Viewer,會遇到有些書無法閱讀的問題,以下就說明一下可能會遇到哪些狀況。

到flib.jp的網站中點選想要讀的電子書之後,如果使用的瀏覽器是Firefox,並且是MacViewer可以讀取的電子書,就會出現這個訊息,這時只要把opf那行的網址拷貝下來。


接著到已經安裝好的Mac FlipViewer當中,把剛才拷貝好的網址貼上視窗中央的網址列,之後就可以瀏覽了。


如果看到的是這個視窗,八成是不行在Mac平台上瀏覽,如果不信邪想要嘗試的話,還是有辦法。


只要在剛剛的網站中,拷貝讀取的連結網址,其中就會有一串類似剛剛看過的opf網址列,就可以一樣再拷貝貼到Mac Viewer試試看了,不過成功的機率很低就是了。


基本上如果跳出這個對話框,就表示那本電子書不能在Mac平台瀏覽,而且Viewer會跳掉。


這種時候不想太鐵齒的話,就只能乖乖轉到Windows平台上,下載他們給Windows使用的Viewer來觀看了。

另外這家公司也有提供出版電子書的軟體,不過出版電子書的軟體,僅只有提供Windows平台的支援就是了。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Zinio ebook flipbook flipviewer publish 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