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ppStore平台目前依舊是最大的手機App銷售平台,所以很多人也都開始會想開發自己的App放到上面去賣,或是開發iPhone可以用的App,雖然自己不太會寫程式開發,不過還是找了一些相關的開發工具資源,可以給有興趣進入這平台的人一些參考(當然很多是要付費的就是了)。(目前iPhone OS 4之後,底下許多工具就行不通了,除了用原生Cocoa開發)


1.CocoaChina Wiki

CocoaChina是對岸的一個Obj-C的wiki網站,是一個介紹如何使用Cocoa開發的社群,他們將iPhone相關的開發文件翻譯成中文,可以在wiki上看到詳細的入門開發介紹。

 

2.iPhonedevtools.com

國外的一個iPhone開發者網站,有提供一些iPhone開發的輔助工具。


3.PhoneGap

是一套可以讓開發者以html+CSS+Javascript開發出原生iPhone程式的程式庫,本身是開放原始碼,然後開發公司nitobi提供收費的支援服務,當中提供的虛擬測試平台是基於Adobe AIR,也支援Android和黑莓平台,這裡可以找到一些用它開發出來的相關軟體,官方wiki有開發指南

 

4.Morfik

Morfik是原先在Palm WebOS上的開發商,提供開發適用在WebOS的工具,而現在也有針對iPhone。


5.GameSalad

是一個讓不太會寫程式的人也可以開發出iPhone平面或捲軸式遊戲的平台,開發工具本身是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各種元件的搭配,使用像Automator般的指令組合成一個遊戲,也可以用在開發桌面平台遊戲跟web平台(需額外安裝plugin),桌面及web平台的開發可以免費使用GameSalad製作,但是iPhone平台必須在開發後,以每年99美金的價格購買iphone版本的權限,製作方式也很特別,iPhone版付費使用者,使用GameSalad開發後,就有權限可以上傳到GameSalad主機,他們會將其轉為iPhone平台的程式規格,供開發者上傳到AppStore。

 

6.Runrev Mobile

這也是一個進入門檻比較低的開發工具,Runrev是學習自Mac早期一個簡易型的開發工具-HyperCard的開發環境,可以讓使用者透過類似製作一個個互相連結的卡片的方式製作出應用程式(就有點類似可以互相連結跳頁的powerpoint簡報檔),目前在預購中尚未推出,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試用看看他們其他的桌面產品,屆時推出時就比較可以縮短上手時間。

 

7.MonoTouch

Novell推出的基於Mono平台的開發工具,可以讓人使用.NET開發iPhone程式。

 

8.Unity iPhone

Unity一開始是Mac平台上一個很傑出的遊戲開發平台,後來可以跨Windows平台,他們也有自己的遊戲引擎,而現在推出了iPhone開發版本,也能夠支援用.NET語法(而且也是透過Mono環境),還可以開發出讓iPhone變成像遙控器一樣,和桌上電腦互動的遊戲。

 

9.Layer

Layer是一個擴增實境的使用環境,除了擴增實境本身的功能之外,也可以讓使用者自行開發屬於自己的擴增實境內容,有支援iPhone及Android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