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意外有機會獲邀,去台北士林的科教館觀看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展覽名稱有提到藝術魔幻展,不過個人還是習慣以比較前幾年的用字-多媒體來形容這次展覽的內容。

展覽的內容,是透過各種以名畫為基礎轉換成各種3D或2D動畫來講解畫中的背景或故事。像這幅是拉斐爾的雅典學院,裡面的角色會一個個出來講自己的相關故事。


展場當中也有透過燈光效果來展現一些藝術風格,像是教堂的彩繪玻璃光影投射,就是靠這種作法實現。


裝潢佈置中也有以透視法的方式來營造立體佈景的感覺,像這裡是一個展場的轉換出入口,不少參觀的人會在這邊照相。


咖啡販賣區也是以梵谷的畫作「星空下的咖啡館」作為主題,不過現場座位並不多,可能很容易就坐滿了。


自己很喜歡的一個部分,是用同一畫家不同時期的畫作,解釋抽象化是如何從一棵樹開始抽象。


到最後抽象成這樣。在現場看的時候,看到當中的轉換過程覺得很有趣。


現場除了開放實體塗鴉牆之外。


也提供數位的塗鴉玩法,有華碩的觸控電腦和上奇的Wacom繪圖板設備。現場用的時候發現除了用手觸控電腦螢幕或用繪圖板繪圖之外,拿Wacom板子的筆在螢幕上畫也很好用。


展場的觸控電腦提供三個模板,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塗鴉。


畫好送出之後,就會在現場的投影幕上看到自己的作品,如果在送出之前填寫好自己的email,也會將自己作品寄回電子信箱當中。(3/10補充:感謝網友回復,這個平台是台灣的一個網路服務網站 www.fiito.com 所提供的,主要是讓人可以任意地塗鴉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


現場的賣場也提供不少有趣的禮品,櫥窗佈置也蠻精緻的,值得多逛。總體來說是個不錯的展覽,內容很豐富,整個看完加上休息,大概二個多小時跑不掉。而且也吸收了不少藝術方面的知識,不光是看看動畫在動而已,參觀之後有不少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