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Facebook大多是用在玩遊戲,這二天稍微看了一下手機版的FB軟體,深深覺得Google的各項服務在桌面版缺少整合時,可能還沒那麼明顯的缺憾。

但是到手機版上的時候,Facebook一個軟體可以做到Google好幾樣軟體可以做到的事情(GOOGLE定位=FB地標+打卡。Picasa=相簿。Google Talks=FB聊天室。還有BUZZ.....),難道Google就不能學一下,將自家已經一大堆的功能做好一個整合的介面嗎......

雖然Android目前的氣勢很旺,但是如果Google自己本身的服務功能,是要讓使用者必須要不斷跳出一個軟體再到另外一個軟體使用。很多明顯相關的軟體,卻沒有辦法做好更友善的整合應用,這樣當初大家認為Android綁定Google自家服務的輔助效益就大打折扣了。

希望Google不要等到自己的服務整合缺失,一直被放到像Flash被罵說都沒明顯進步那種情況。或是真的讓一個後來才開始的手機系統跟Facebook做了更好的整合並且吃掉佔有率,才知道要改進,到時候就已經很晚了。

3/10補充:會這麼覺得是因為,自己在使用Facebook手機程式的時候,發現自己和朋友的相關資料。不論是人際關係、相片、閒聊、行動位置、訊息、即時溝通、參與活動全部被集中到了Facebook當中,而且很自然地使用時,就開始納悶了一件事:

當Google的老本行搜尋引擎靠的就是把網路資料集中起家的時候,怎麼卻放任自己家服務的所有資料分散在各處,而且感覺也沒有很急著要處理這件事情的樣子。(或者是處理不完善,畢竟也買了一二家社群網站公司了,但是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