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蘋果屋看到關於Acrobat 3D 8的免費測試版釋出,以PDF的廣泛使用來說,如果能讓3D模組在上面使用流通是蠻方便的,可惜前往了解之後發現只有支援Windows版本,雖然在Acrobat 3D網頁上的範例,下載之後在Mac OS X上使用Acrobat Reader 7以上的版本,還是可以正常觀看,不過在瀏覽的時候速度始終比Windows上慢了一些。

最近在玩的Sketchup也有類似的情形,Sketchup上面不管是要收費、用來產生3D PDF檔的RPS 3D PDF、還是免費可嵌入Powerpoint檔及Word檔的Discovery Viewer,都有僅支援Windows同樣的情況,雖然其實有免費雙平台的Sketchup Viewer可供下載使用,可是在Mac上不能夠運用PDF和Doc的流通優勢實在是很可惜。

後來找了一下,只有發現到Strata 3D Live有提供Mac上3D PDF製作的解決方案,透過Strata 3D PDF就可以產生嵌入3D物件的PDF,當然前提是,要搭配Strata自家的3D軟體才行。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