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則訊息,是關於美國柏克萊大學計劃與台灣的代工製造廠商進行合作,以逐步實現10美元手機的目標。

這裡講的垂直整合電信商,其實是講X寶電信,雖然我不是他們的用戶,不過對於有決心要佔電信市場一角的他們倒是覺得蠻佩服的,只是推廣到現在,好像看到他們後來都變成打價格戰,很多內容的部分慢慢比較少看到有在著墨(前期還有在推手機連續劇),就想到日本已經推出一陣子的手機小額付款機制,不知道台灣何時會能夠推出,而這個部分的使用,如果能配合低價手機的擴散,相信會是一股商機,只是不知道在台灣關於這個機制的相關法令是如何規範就是了。
除了X寶以外,其實台灣的電信商們應該多加思考,透過已經很高的行動電話普及率,綁上附加服務還能夠做哪些事情,除了小額付費之外,其實應該能夠有更多創意應用和商機,可是目前國內推動起來好像都不是很熱絡,現在3G在速度及成本上還尚未到最佳的市場狀態,可是後年開始大廠們要推WiMax手機了,如果到那時國內電信服務的使用型態,都還是像現在大多數的人,只是用播跟打電話的話,那真的是很浪費資源了。

至於低價手機的出現,希望手機本身內建的使用系統不要太過陽春或五花八門,因為畢竟手機推出之後的附加服務,才是它背後的價值所在,而近來在Linux進入手機架構的運用當中,以台灣為例大概最受矚目的就是OpenMoko平台,最近Jserv大大他們推動的OrzLab對此也有許多提及,Neo1973 這個完全以OpenMoko開放原始碼平台為系統的手機似乎也快要誕生了,還蠻期待它之後的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