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在看UGS的一篇新聞時發現的東西,https://plmapps.ugs.com/2dform/index_taiwan.jsp,看起來是UGS為了推廣他們的3D方案所以將平面製作的軟體部分釋放出來給人免費使用,對於DWG的部分也可以轉換使用,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只要填寫資料就可以免費下載,檔案有點大就是了 200多mb,而且好像要安裝.net framework,電子郵件信箱請填寫真實的,因為下載後會寄一個授權檔,還有安裝說明告訴你怎麼樣在安裝後才能正確安裝使用(其實就是覆蓋掉檔案而已)。

請按照下面的指示開始使用免費軟體:

1. 按右鍵點選附加檔案 SELicense.txt ,然後選擇另存新檔[Save As]。
2. 在另存新檔[Save As]對話框中:
  a. 將檔案名稱改為SELicense.dat.[請勿打開檔案,不適當的更改會導致 Solid Edge 無法正確執行]
  b. 找出位址 C:\Program Files\Solid Edge 2D Drafting V19\Program.[注意:一定要小心點出這個位址,務必將SELicense.dat.這個檔案移到\Program folder.]
  c. 點'儲存[Save]'按鈕.
3. 出現「您是否要取代現有檔案」此一問題時請 點'是[Yes]'。
4. 您可以使用 Solid Edge 2D Drafting 軟體了。



如果同樣在windows底下只要看dwg檔不需要修改製作,雖然edrawings viewer也可以觀看,不過如果是在Windows底下,建議就下載Autodesk 官方的true view預覽軟體吧,雖然需要接近200mb的下載空間和時間,但是至少可以解決中文字亂碼的問題。



而如果公司只有比較早期版本的AutoCAD,卻遇到新版本的DWG檔案,建議同樣可以使用Solidoworks推出的另一套軟體-DWGgateway,就可以解決版本相容的問題,並且還可以讓該AutoCAD軟體直接轉存成PDF檔而不需要外加其他軟體,但是前提還是要有安裝Autodesk的AutoCAD軟體。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