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3 public  beta推出,雖然目前beta階段還很多問題,不過不論是Mac版或Win版,目前都尚未完成一個最大項的特色,就是Web Clip to Widget的功能,雖然目前並不知道這個功能是不是會在Win版實現,不過既然Safari推出了Win版,如果實現這個功能的話,那麼clip to widget之後要擺在哪?所以下一步會不會是Dashboard on Windows?目前不得而知
如果是真的實現,那Apple還真的是不肯放過已經變成Yahoo Widget的Konfabulator,不過以Windows上Widget的使用情形,目前都還沒有炒得夠熱的情況下,真的出現Dashboard For Win,也許會是一個好的發展,說不定Widget界也會出現像ipod在mp3 player上的異軍突起,當然這一步除了Yahoo Widget,也會賞了Vista Gadget一個大耳光,這樣太過和Windows正面衝突,或許實現機率不高就是了。

另外Safari推到Windows平台上,最明顯也最大的原因---是為了iPhone,iPhone的程式開發方面,已經宣布可以使用ajax的方式提供開發程式,可是這個部分就像ipod一樣,如果想要賣得好,就不能忽視Windows用戶的數量,那麼在程式開發上就不可能讓Windows上的開發者們用IE or Firefox去測試相容性,當然是至少要有一個Safari的khtml引擎基礎的瀏覽器才行。

如果iPhone能成功,而針對iPhone所開發的Web 2.0程式也順利興起風潮,那麼Safari on Win,至少就多了一項其他瀏覽器沒有的社群特色了,至於widget on browser.....這個部分好像會讓Opera有點吃味,畢竟他們還是早了一步在瀏覽器推出這個功能的。

關於這次的WWDC,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傅瑞德傅大的評論分析


Technorati Tags:Mac safari windows KHTML WebKit iPhone widg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