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obe Digital Editions是Adobe以Flex技術開發出來,打算將PDF的電子書性質更加發揮徹底的一個電子閱讀軟體,會注意到這個,是因為看到d.CAT網站介紹之後才曉得,並且目前已經正式發佈1.0了,自己在安裝使用之後,發現這個軟體除了一些小缺點之外,拿來管理PDF檔相當方便,不但免費而且重點是Mac/Win都支援(未來應該也會支援Linux平台),並且後來也發現要怎麼製作用來給Digital Editions的ETD檔,底下就是一些操作步驟。

1.在安裝使用之前,首先要先確認系統使用的瀏覽器要有安裝Flash player8以上,詳細的系統需求可以到這裡了解,接著就到Adobe提供的範例電子書區,就可以看到每一本電子書旁邊都有一個Install and Read的按鈕。



2.按下Install and Read的按鈕之後,接著會看到的就是安裝詢問以及下載安裝的等待。


3.回到剛剛的電子圖書區,可以看到原來的按鍵直接就可以被點選閱讀了。


4.點下Read按鈕之後,Adobe Digital Editions就會被呼叫啟動,並且開始下載該本電子書籍。


5.開啟之後會發現軟體選單都變成亂碼,雖然這個選單其實目前並沒有實質功能,不過如果不希望看到亂碼的話,就要稍作處理。


6.退出Digital Editions後,到應用程式檔案夾中,叫出Adobe Digital Editions軟體捷徑的簡介,找出主程式真正的所在位置。


7.開啟主程式當中的套件內容,在Resources檔案夾裡,丟一個名為zh_tw.lproj的空檔案夾進去。



8.之後再開啟Digital Editions後,就可以看到正常的中文選單了。


9.正式開始使用Digital Editions閱讀PDF檔案可以看到有四種閱讀模式來瀏覽PDF檔案,分別是雙頁跨讀


全頁模式


半頁模式


以及局部放大四種。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在Mac OS當中預覽程式當中最大的中文亂碼問題,在Adobe Digital Editions當中不會遇到,在Preview當有問題的中文PDF檔在這裡可以正常閱讀。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