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的使用心得比較長,所以把接下來的其他功能介紹分到應用篇來分享給大家,有興趣使用Adobe Digital Editions來管理PDF檔案的人可以繼續往下閱讀了解。


10.Adobe Digital Editions除了可以用來下載電子書閱讀之外,也可以瀏覽本地端的PDF檔案,只要在左上方LIBRARY下拉選單中,選擇Item to Library即可,選擇要匯入的檔案之後即可。


11.除了匯入及閱讀本身之外,Digital Editions還可以自定書櫃來作整理,這部份就像是iTunes的播放列表一樣。


只要把要放入的電子書檔丟進新建立的書櫃之後,就可以了,點開電子書資訊可以看到原始檔資訊及相關位置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自定書櫃的名稱目前不能中文輸入,用漢音Key字,會沒辦法輸入進去,不知道再做更深度的中文化之後,能不能解決這問題,不過雖然如此也還是可以暫時先用英文名稱來分類管理PDF就是了。


12.還有另外一個關於檔案辨識的問題,就是Digital Editions當中,顯示名稱會用PDF當中摘要的[標題]作為預設名稱,所以如果所獲得的PDF檔當初的摘要內容有問題的話,就會造成PDF檔在Digital Editions當中的顯示名稱會出現錯誤。


13.所以如果想要依照自己的閱讀習慣對PDF檔案命名,就要重新修改PDF摘要內容,一般來說要做這樣的修改,幾乎都是要使用付費的PDF製作軟體才能編輯PDF摘要內容,幸好10.4之後Xcode有個PDFKit,可以讓程式開發者製作出對PDF內容修改的功能軟體,而AUX INFO to PDF就是一個這樣的東西,它其實是一個Automator的動作,安裝完成之後會在Automator當中出現,它的使用方式如下


14.首先開啟Automator,在Finder項目中,將【取得指定的Finder項目】拉到右方成為Automator的第一個步驟。


15.接著在PDF項目將Add AUX Info to PDF拉到右方成為第二個步驟。


16.在回到Finder項目將【搬移Finder項目】這個動作拉到右方成為第三個步驟。


17.最後就可以看到Automator組合成這樣的流程,第一步驟選取要修改內容摘要的PDF檔,第二步驟輸入,第三步驟就是選取存放位置,都設定完畢之後,按下執行即可。


18.之後就可以看到設定存放的位置會出現一個pdfauxinfo產生的PDF檔。


19.之後把修改過的PDF檔重新匯入Digital Editions之後,就可以看到正確的檔案資訊,中文也可以正常顯示。


20.另外要注意的是,雖然剛剛Aux Info to PDF可以對PDF檔案做加密的動作,可是目前Digital Edtions尚未能夠處理加密過的PDF檔,這部份也許未來的版本會提供支援。


21.Adobe Digital Editions當中所用的.etd檔,當初Adobe創建的立意是要用在教育界的學術論文使用,其實它本身的格式就只是一個XML類型的檔案而已,在這裡張貼的範例是從一個MingWangX的部落格當中下載來的,他另外成立了一個EBOOK 2.0的部落格,裡頭有許多電子書可以下載。

將下載後的電子書etd檔用文字編輯器開啟後,可以看到內容裡面記載著etd檔的位置,和相對應的PDF檔下載位址,當中也有可以正式記錄ISBN的地方,所以如果要發佈的電子書有正式申請編號,也同樣可以在這裡輸入,只要用這樣的格式依照自己發佈電子書檔的位址和資訊作好修改之後,放上連結讓安裝Adobe Digital Editions的使用者點選,就會自動開啟了。


22.使用Firefox的朋友這部份要注意,如果是Safari和IE的使用者,在安裝Adobe Digital Editions之後,點選到.etd檔的連結,都會自動呼叫Digital Editions來開啟,不過如果是Firefox的用戶,就會跳出要另外處理etd檔的對話視窗,在這裡就直接選取Adobe Digital Editions來開啟,或是另存到硬碟當中,再用程式開啟也可以。


在這裡就置放上這篇的etd電子書檔連結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Art Photo Design Art and Photography Adobe pdf Adobe Digital Edtions ebook et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