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Mac上擷取畫面,如果是要做螢幕錄影的話,最多人用的大概就是Snapz Pro X了吧,可是因為Snapz Pro X是付費軟體,相對於Windows上至少還有像Wink這類免費的工具,Mac上似乎就比較少一點,而Jing則是Windows上一家螢幕截圖軟體Snagit的開發公司TechSmith所推出的免費軟體,有Windows和Mac二個平台的軟體可供下載(Win平台的介紹可參考這裡這裡)。

雖然Jing有包括螢幕截圖以及錄影的功能,但是Mac OS當中Command+Shift+3全螢幕截圖或是Command+Shift+4的區域截圖,已經很夠用了,反倒是螢幕錄影的功能是Mac OS本身比較欠缺的,可惜的是Jing在螢幕錄影方面有五分鐘上限的限制,不過對於一些普通的使用來說,至少已經夠用,底下則是簡單的操作說明。

首先在Jing啟動之後,會在右上角出現黃色半圓的操作球,先點選第一個功能球,是要選擇要截圖或錄影的區域。


然後就會出現一個選擇游標,就像是Mac OS本身Command+Shift+4的功能,你可以自由選擇要擷取的區域,或是讓該功能自動以碰觸到的視窗作為擷取範圍。


選擇完擷取範圍之後,就會詢問要擷取圖片或是螢幕錄影,這時依需要決定,底下先測試螢幕錄影。


按下Video開始錄影之後,就可以在五分鐘之內錄下所需要的動作,並且如果是有內建麥克風的Mac使用者,在錄影過程中還可以一邊錄下自己的語音,若是不需要聲音,按下Mute靜音即可。



最後在五分鐘時間屆滿,或是提前按下Stop鍵,就可以將所錄製的影像存檔,成果會以Swf格式儲存完成。

若是要退出Jing,只要按下右上角第三個功能球,選擇最右邊的選項Quit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