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已經貼過Sheepshaver安裝OS9的步驟,不過那也已經是2005年的事情了,現在新版的SheepShaver設定方便很多,貼一下安裝步驟給需要的人看看。


首先下載新版的SheepShaver,以及所需要的Rom檔,解壓縮後,進入SheepShaver偏好設定當中。


進入之後在第一個分頁當中,將Rom的位置設定好,另外按下【Create】新增磁碟映像檔,並且這時要把OS9光碟準備好,並且放入Mac當中,把開機裝置改為光碟機,要注意的是SheepShaver支援的系統光碟是到9.0.4之前,超過9.0的系統光碟版本會無法開機。



新增並且命名新的磁碟檔名稱,及映像檔大小。



這時列表當中就會出現新增的映像檔名稱,Unix Root的部份,可以設定自己的使用者目錄。



接著設定SheepShaver視窗解析度,以及勾選顯示加速。



綜合項目中,比較重要的二個選項要打勾。



接著跳出偏好設定,就會開始進入光碟開機的畫面。



開機完畢之後

就可以開始準備安裝Mac OS了


安裝完畢之後,又可以開始使用了,另外在國外的論壇中,有討論到,雖然SheepShaver可以支援到OS9,不過似乎在OS9底下比較不穩定,容易當機,所以想要使用的軟體可以在OS 8.6底下運行的話,會比較建議。


另外在SheepShaver底下,會遇到有二種狀況需要重開機之後,偏好設定的更動才會正確作用

如果已經在Mac OS尋找開機系統之後,出現這個問號磁片圖案,才進入偏好設定,就需要在偏好設定完之後


按command+option+esc強制結束之後,再進入SheepShaver


或是開機光碟開機程序完成的時候,尚未在偏好設定中設定磁碟映像,就會看到桌面上除了開機光碟和OSX共享磁碟之外,缺少可以安裝的空白磁碟。


在這樣的情況下,設定完磁碟映像檔之後,只要在光碟開機的OS9當中先關機即可退出SheepShaver,重新再啟動一次即可。

其他平台,例如Windows版的SheepShaver可以在這裡下載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