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在家用影音多媒體的市場一直很下苦心,在最早推出了itunes/imovie之後,又陸續補齊了相關的產品,像是iphoto、idvd、garageband,分別提供了照片、影像剪輯、dvd創製、音訊編輯完整的多媒體影音製作環境的ilife套件就這樣產生,並且只要你是新購買mac的用戶,幾乎都有附贈一套ilife,以下將一一對各個項目的軟體做介紹並且也會介紹一些其他的第三方免費軟體供大家依照不同的需求使用。前面提到過當你使用數位相機時,可以用影像擷取來同步數位相機當中的照片到電腦中,而iphoto也提供了這樣的功能,再第一次啟動iphoto時,軟體本身就會跳出詢問的對話框,問你是否要將iphoto作為預設的數位相機同步程式。
6-2-01



接上你的數位相機進入iphoto之後,
就會出現一個詢問是否與相機同步的畫面。
6-2-02



這時候可以選擇是否將原始檔案自相機刪除,
相片輸入後就可以開始管理你的相簿。
6-2-03



iphoto本身就有基礎的相片編修功能,
只要點選要修飾的照片縮圖之後進入編輯選項,
就會看到相片的放大照


6-2-04



下排會有一排工具列,可以讓你調整相片本身的色彩、
彩模式(轉換為黑白或褐色調的復古效果)、裁剪、去紅眼等等。
如果你常常外出拍照想要分類不同照片,只要設定好不同的相簿就可以去管理了。
6-2-05



如果你只是想要瀏覽照片,又覺得preview的功能還稍嫌不夠的話,
那可以試試cocoviewx,cocoviewx也一樣擁有同步數位相機的功能。
6-2-06



6-2-07



在匯入之後就可以一次觀看整個檔案夾的內容縮圖,
也可以調整縮圖大小,只要拉放縮圖的欄位即可。
6-2-08



進入全螢幕預覽之後在左方會有個半透明的面板可做控制,
或是可以直接以幻燈片的方式進行瀏覽。
6-2-09



cocoviewx的下載網址是:http://www.stalkingwolf.net/software/cocoviewx/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Media a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