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在處理專案時,會有不同的需要,比如工作流程的分析或是將各項工作的排程訂定清楚。以工作流程圖來說,最有名大概就是VISIO。如果你有在使用VISIO並且在PC平台會依賴它的話,在MAC上建議使用的是Omnigraffle。


並且POWERBOOK用戶在購買的時候就有附贈這樣的一套軟體,Omnigraffle也對VISIO的匯入有相當高的支援程度,如果你是有這樣需求的人,可以考慮買一套或先去試用看看是否合用,下載網址是:http://www.omnigroup.com/applications/omnigraffle/

並且在Deray嘎嘎嘎的網站www.deray.info也有網友曉曉所做的中文化及軟體介紹可供下載,下載網址是:http://homepage.mac.com/deray/web/app/OmniGraffle.html


假如沒有與viso檔案互通的顧慮的話,可以試著使用另外一套軟體yed,這是一套java base的流程圖軟體。


安裝完畢開啟之後,只要在編輯模式下,每點一下就會出現下一個流程的圖樣,雖然沒有中文選單但是中文輸入是沒有問題的。


每個流程的圖樣也可以自行更換,或另外使用自行製作的圖形。


流程圖樣的位置也可任意搬移,不受限制。


在TOOLS底下有幾種流程圖或uml圖形的板型可供選擇,可以預先做好之後再修改。

Yed下載位址:http://www.yworks.com/en/products_yed_about.htm

如果下載MAC OS X版本安裝出現錯誤,請嘗試下載Generic JAVA版本使用。


假如工作實在太多項,必須要使用到工作流程控管及提醒的時候,並且需要而且在PC上也有在使用Project工作排程的軟體的話,你可以試試一套軟體-ganttproject ,這個軟體的討論可以在oikos生活網中由站長macdog公佈給大家的資訊,你可以到此處前往了解:http://www.oikos.com.tw/v4/viewtopic.php?pid=85903#p85903

ganttproject 的安裝方式有二種,1.1版可以在網站上使用java web start的方式安裝,只要點選http://ganttproject.sourceforge.net/網址中的java web start即可進行安裝,該軟體最新的版本是2.0pre-1,比起1.1在排程的一些功能上有稍微進階的設定。

如果要下載2.0版,只要在mac上連接到上述的網址,點選quickdownload即可,之後你還需要到此處(http://www.boomer.org/software/Start_ganttproject.zip )下載啟動的程式

放到與2.0版解壓縮之後的目錄當中才可以順利啟動。



開啟之後就可以看到中文介面,並且軟體也是中文輸入相容無誤。


在軟體中要新增新的事件,只要到任務底下去點選新增任務即可。


除了可以處理事件及任務,也可以針對協力的人力資源做分配,將畫面從甘特圖點選到資源就可以開始使用,點選任務選項右邊的資源選項的新增資源即可。


如果要將檔案匯出給MS PROJECT使用,可以看到有二種格式可供轉存使用。


MS PROJECT匯入的部分,也有提供,但是如果檔案每個任務中的層次太過多層,可能會無法正確匯入,原則上還是建議能夠在GANNTPROJECT完整製作,或是在PC上做好基本架構再到MAC上做修增。



可以看到PROJECT的.MPP檔可以匯入。



可以看到匯入後的畫面,並且之後也可以繼續編輯。


GANNTPROJECT也支援從伺服器去下載檔案及發布檔案的方式


在此我們可以看到從GANNTPROJECT開啟示範檔案的畫面。


在編輯中的設定裡,可以看到各個進階的偏好設定選項,比如更改使用語系。


在匯出選項的設定中,也可以進階設定匯出方式的詳細內容,比如以FTP方式上傳檔案的話,就可以輸入FTP的帳號密碼等等詳細FTP內容。


以HTML方式匯出的進階設定。


轉存成PDF時的進階設定值。


CVS檔案匯出設定值。



人力資源設定時,角色的增加就在此處新增,預設只有專案經理一個稱謂,如果有其他需求就需要在此處新增。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