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網路之後,除了學會上網之外,接著就是要知道怎麼使用email,MAC OS 的內建預設電子郵件軟體mail有著許多方便的功能。第一次點選mail軟體時會出現新增帳號導引


在一般資訊當中選取要使用的EMAIL帳號類型,一般網路服務商提供的電子郵件帳號通常都是用POP3來收信,在此用智邦生活館的免費EMAIL做測試,這是少數免費EMAIL可以不以外掛用POP3收發信件的供應商。


選定好之後便開始輸入帳號資訊的設定,首先是收件伺服器,依照你的EMAIL設定去輸入,通常會是@之後的名稱,接下來是寄件伺服器,一般而言與收件伺服器相同


但是也偶有例外,如果你的寄件伺服器需要認證,就輸入帳號密碼,若不需要輸入,就直接跳過


到這邊後就設定完畢,在確認之後就會進入信件匣視窗,收送電子郵件的大部分的功能在此都一目了然,也可以開始試著寄出你的第一封EMAIL了


之後我們便接著進入MAIL軟體的偏好設定,了解其他進階的設定。
一般設定,可以看到自動設定收信件的時間,另外如果你已經有習慣使用其他EMAIL軟體的話,也要在此處更改預設郵件軟體,這樣在使用SAFARI的郵寄功能時,才不會預設呼叫到不是你慣用的軟體。


帳號設定
就是一開始設定的帳號資訊,有需要修正或更改的話就到此處,如果你有多個電子郵件帳戶要使用,在帳號底下左下角有+號-號二處,可以直接新增輸入設定。


垃圾郵件
由於現在的廣告信特別多,所以MAIL也提供了智慧型的學習模式,讓你可以慢慢減少收到討厭的廣告信。


字型與顏色

依照個人使用習慣去做變更預設字型以及內容字體顏色等。



檢視
設定來信的預設檢視內容,因為很多人會在信件裡使用嵌入網頁HTML格式,像是圖片等等,但是也有可能會有安全上的問題,所以有這樣顧慮的人可以在此設定關閉。


編寫郵件

如果你個人使用郵件的習慣是不會用顏色等其他格式,那就可以將郵件格式改為純文字,也可以減少郵件的佔用資料大小。


簽名檔
假如你有使用簽名檔的習慣,好讓個人或公司資訊可以隨信件寄出,可以在此編寫。



規則
想要整理自己的信件嗎?如果要將固定寄件人或是抬頭的信件歸為一類,就可以在當中做好條件設定,並將信件歸入事先建立好的信件匣中。


另外,在信件匣的建立,只要呼叫出滑鼠選單(雙鍵滑鼠的右鍵或是單鍵滑鼠點選+CTRL)就可以輕鬆建立


並且同樣與FINDER當中具備有智慧型檔案夾,MAIL裡也有智慧型信件匣,只要預設輸入好條件,以後便會自動更新符合條件的郵件內容。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