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EXPRESSION同時提供向量、點陣及自然筆觸模擬的運用,但是有些人看到一大堆面板大概還是會有點使用上的抗拒,如果要講到電腦仿真繪圖的話,大概最有名的就是COREL的PAINTER了,但是其實有個軟體叫做ARTRAGE,它是WINDOWS/MAC雙平台的軟體,也可以做到仿真繪圖,網址是:http://www.ambientdesign.com/artrage.html ,可以看到gallery當中別人的作品,並且到download處下載。
下載之後安裝完畢第一次啟動會出現這個畫面,雖然artrage可以免費無限期使用,但是它的開發公司還是希望使用者如果很滿意這個軟體的話,能夠給多少給予贊助。


程式啟動之後就會以螢幕解析度大小設為畫布,介面相當簡單提供了六種畫具,水彩、畫筆、鉛筆、油畫刮刀、粉筆和橡皮擦,各代表著相對應的筆觸功能,畫具右上方就是調整筆觸粗細,畫面最右側的色盤就是提供調整顏色使用,如果你是用水彩或油畫,旁邊的那杯水可以提供淡化顏色使用,如果你是擁有電腦繪圖板的人,就可以更方便地使用這些工具繪畫。


畫面中央下方有個半圓形的突出物,滑鼠靠近之後就會出現可以LOAD TRACING PAPER的圖案,這時你可以匯入點陣圖供描圖使用。



描繪圖案的功能,會自動以匯入的背景點陣圖的色調當作著色的色彩顏色,只要你將畫具筆觸點上去之後,就可以盡情地描繪也不需要選取顏色。


如果你覺得僅僅螢幕解析度大小的畫布不夠使用,也可以另外開啟新檔重新設定解析度,可以讓繪畫區域更符合你的繪畫需求,重新開啟後可以在畫面的最右上方看到調整畫面顯示的比例好讓你能夠掌握整塊畫布的區域範圍。


完成作品之後你可以選擇直接儲存ARTRAGE的格式.ptg檔,或是匯出成為其他點陣圖如jpg、bmp、png,在這裡提醒的是一但匯出成為點陣圖之後就不能再作修改,並且是依照螢幕解析度72dpi來取樣匯出,如果你需要比較高解析的圖檔,就必須在一開始把畫布設大一點,之後才能另作調整得到比較高螢幕解析度的圖片。

相關blog討論網址:
http://flyingbricks.blogsome.com/2005/10/02/coffee-brick-03-7/

http://lesliecafe.minidns.net/archives/2004/10/04/31/

http://www.siuying.net/articles/2004/07/11/208/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