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在公司裡面要將一個產品發表到市面上時,如果要透過物流管道銷售或外銷,就必須要向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或其他相關單位(如ISBN條碼須向國家圖書館申請)申請條碼,而申請好條碼之後他們會依據你要申請的條碼類別給你一串號碼,之後就可以用這串號碼去使用軟體產生條碼運用在商品上。商業軟體中,個人在PC平台最常使用的條碼產生軟體是coreldraw裡面附贈的Corel BAR CODE Wizard,可惜coreldraw在mac os x當中使用上問題很多,因此很少人使用或為了條碼軟體特別安裝。

如果要使用單獨的條碼產生軟體的話,商業軟體當中有另外一套Easy Barcode Creator是不錯的軟體,它支援的條碼類別有:EAN, ISBN (Bookland EAN), UPC, I2of5 (ITF), Code 39, Code 128 這幾種。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選定你要的條碼類型,輸入申請好的號碼,就可以得到你所需要的條碼了,可惜未註冊的版本只能看到螢幕上的圖形無法輸出,若是以螢幕上capture下來的大小300dpi去使用的話,大約只能夠得到1.7X1.3 cm的大小,如果這是符合你的需求的話就可以勉強使用。不然就是要使用photoshop中→image→image size裡面變更,在resample size選擇Nearest Neighbor之後強制等比變更比例及解析度,才不會使條碼線條模糊化,但請注意,若使用這個方法變更條碼大小後,會與直接產生的條碼有些微差距,最好自己印出來給條碼機讀看看能否正確讀取以求保險。


Easy Barcode Creator的下載網址是:http://www.easybarcodetech.com/ 該公司也有出條碼機Easy Barcode Reader,不管是條碼機或軟體,都支援Win/Mac雙平台,可惜可外銷地點沒有台灣,最近的也是只有香港。

如果你需要使用的條碼只有EAN13這種商品條碼的話,你還可以選擇使用另外一套barcode creator的免費軟體,使用方法類似於Easy Barcode Creator,只是他只支援EAN13,製作好的條碼可以匯出成EPS或PDF格式來使用。

下載網址是:http://membres.lycos.fr/cbaron/

最後一個則是免費的軟體,Barcode Generator (2007/01/17新增)

是由個人所寫的條碼軟體,支援格式有 Code 39, Code 39 Extended, Code 128, Interleaved 2 of 5, Industrial 2 of 5, UPC-A, UPC-E, EAN-13, EAN-8, PostNet, Codabar, Modified Plessy (MSI), Modified Plessy (Hex Variant), Planet Barcode and Japan Post Barcode.
下載網址:Barcode Generator 1.0b8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