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我最早是在自由軟體鑄造場的電子報中,看到的一篇文章。作者是:譚晴琄(紐約普拉特藝術學院溝通設計系碩士)在2003/09/02發表的文章,文章中提到了在電子藝術的環境下介紹程式語言,並將電子藝術的概念介紹給程式設計師,文中提到了Processing這個具有革命前瞻性的新興電腦語言,它是 Java 語言的延伸,並支援許多現有的 Java 語言架構,不過在語法 上簡易許多,並具有許多貼心及人性化的設計。
而隨著該文的文後所附上的連結,自己就前往了Processing的官方網站:http://www.proce55ing.net/ ,當中看到了網站上提供許多的範例可供參考,並且再官方網址中也看到了另一項類似的走向的電腦語言軟體[Context Free]。





Context Free
也是另一個同樣類似方向的電腦繪圖程式語言軟體,它基於自己的語法發展出來的,語法架構簡單,語法中要以座標及函式去繪製。但是雖然說語法簡單,可是我自己研究也還是覺得很頭大,我想真的要寫出作品還是很困難吧,不過繪製出來的圖形很多都很漂亮,並且很多人也都將自己繪製的檔案上傳公開。

Processing和Context Free都是GPL且跨多平台的軟體(WIN/MAC/POSIX OS),有興趣的可以前往下載使用。

Processing 下載網址:http://www.proce55ing.net/download/index.html
Context Free下載網址:http://www.ozonehouse.com/ContextFree/index.html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