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旬iMac更新之後,同時推出了AppleRemote遙控器跟FrontRow這套軟體,
FrontRow這套軟體的功能是結合ilife中的各種多媒體功能,如:音樂(itunes)、影像(iphoto)、DVD播放、和影片播放(Quicktime)四個功能讓你的mac躍身成為多媒體播放中心。

不過一直到今年為止,FrontRow官方可以允許安裝的只有imac和剛推出不久的macbook pro,但是其實網路上就已經有不少可以讓其他機型安裝的解決方案。
首先是在oikos看到安裝FrontRow的方法並且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下載,雖然不是很麻煩,但是就覺得不太願意用這種沒官方直接支援的方式安裝,在這時候就看到小麥草地有刊登出類似的軟體及解決方案,分別是MediaCentralCenterStage這二套軟體。



首先介紹MediaCentral,它是一個只有簡單文字介面的多媒體控制軟體,使用FFMPEG當作它的播放程式核心,開始使用前,請先將你所要播放的媒體(如dvd)放進你的mac當中,假如是影片檔請置入你個人根目錄下的[影片]檔案夾,音樂請確認已經輸入到itunes當中,至於支援的媒體格式請看其網頁介紹,另外它還有個好處就是支援eyetv數位電視盒



程式啟動後可以看到該軟體發行商的畫面。



程式啟動完畢之後就可以看到,介面當中提供你使用哪些多媒體選項
,如播放dvd、影片檔、音樂檔,另外也有提供觀看webtv的選項,但是必須安裝好realplayer跟windows media player for mac os x,另外第一次執行的時候請到update選項中更新內核。


而操作方法相當簡單,如果你不使用藍牙遙控的話,鍵盤上的熱鍵是上下鍵可以移動,要進入選項目錄只要按右鍵,要執行播放選取好的媒體內容按下enter即可,要停止或離開就按下ESC,而欲離去mediacentral回到OSX系統當中請按下poweroff。

如果你還是喜歡像FrontRow那樣的視覺效果的話,那就要考慮使用CenterStage,這是一個類似FrontRow的開原碼軟體。

不同於MediaCentral,它開發了一個屬於自己使用的資料庫Backstage,要使用它的影片播放功能,就需要先將影片匯入到Backstage當中。



啟動後可以看到程式啟動畫面

接著可以看到類似於FrontRow的畫面,除了影片類別要匯入至backstage之外,音樂跟相片都可以透過Centerstage存取itunes和iphoto的資料,用鍵盤的控制方式和Mediacentral相同,只是它的選項控制只要左右鍵就可以輪替切換了。


進入movie選項之後就可以看到我們剛剛輸入到Backstage裡的影像檔了。


進入音響和CD圖像的音樂選項之後,就可以看到itunes的音樂資料並控制。

如果要退出,鍵盤控制只要一直按ESC就可以了,至於藍牙控制的方法,可能就要請有相容藍牙手機的人,依照前面所提的FrontRow的網路資訊當中提及的相同方式去使用了。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Media a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