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當中的dock雖然很方便,可是有時候放進去的程式一多就會變得很長一條,會有點雜亂,而其實目前除了系統本身,也有許多第三方的軟體可以針對軟體使用來作整理。
(以下內文將在提到軟體的地方內含連結)首先在mobile01的討論中,有提到許多多重dock的免費解決方案。




widget dock

要搭配yahoo的yahoo widget(前konfabulator)才能使用

Dockyard
是類似過去os 9的蘋果選單的模式,點選連結可看到使用方式
(這二個項目連結已經失效)
同樣類似的東西還有Xmenu,deray嘎嘎嘎當中已有中文化可下載



另外像dockdockdockk2dock也都是不錯的多重dock使用方案
就看哪種比較符合自己的需求。


而除了安裝第三方軟體,其實OSX當中也有內建一個隱藏的DOCK小功能,只要將常用軟體的替身做好分類檔案夾,放入DOCK右方的檔案夾的連結,之後只要滑鼠長按在該檔案夾上方,就會顯示出檔案夾內容有哪些東西,這時就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來做出類似像程式選單的分類。

另外要做程式分類請盡量使用替身的方式放入分類檔案夾,因為有些軟體一但離開預設安裝的/應用程式/檔案夾中,會有些內建檔案找不到,比如說ilife軟體如果主程式不是放在應用程式檔案夾中,有些範例就會找不到,這是一個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