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寫了mac版的qemu操作之後,剛好幾個朋友在windows上也有使用qemu的需求,也順便去找了windows上的GUI QEMU操作軟體Qemu Manager來使用。
操作過程如下,有需要的人可先前往下載主程式
1.將qemu抓下來之後選定好安裝目錄及版本,點選下一步


2.選取qemu的x86平台加速器,kqemu是封閉原始碼平台,qvm86則是另一個開源碼的同類軟體,一般使用者如果不在意的話選取其中一個均可,之後一直點選下一步到最後按save即可。


3.安裝好之後首先設置一個虛擬的硬碟映像檔。


4.將硬碟映像檔以mb大小為單位設置,drive type請選取未壓縮的raw格式。


5.設置好請選定儲存目錄,qemu manager不支援中文檔名,所以請盡量設置在根目錄或是英文檔名的路徑。



6.選取qemu後面虛擬pc要使用的映像檔路徑位置


7.開始設置一個新的虛擬pc端,首先是命名


8.選定將要使用的系統版本以及設置給虛擬pc端所使用的記憶體大小



9.選擇使用剛剛設置好的硬碟映像檔


10.勾選advance configuration after saveing之後點選save virtual machine


11.之後會進入虛擬pc的進階設定,在此自己安裝發現如果有啟動音效卡的模擬會導致qemu啟動就發生錯誤的當機情形,所以在此不勾選。


12.將自己要使用的光碟或軟碟映像檔位置及開機預設裝置選定,並確認硬碟映像檔位置有無錯誤。


13.之後就順利進入安裝win2000


14.因為擔心win2k比較耗資源,而且發現安裝過程的硬體偵測較久,所以決定也安裝98看看,上面是win98的安裝設定


15.安裝後正常使用畫面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Virtual Mac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