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習慣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播放音樂迎接早晨,以前如果要這麼做,家中的音響設備就要有定時的功能,而現在小小一台mac就可以代勞這樣的事情,一般來說可以使用ical,或是這裡要介紹另一個軟體Alarmclock。

要讓心愛的mac叫自己起床,首先得先進入系統偏好設定當中,在面板中選擇能源節約器的設定


在能源節約器當中除了平常看到的閒置設定之外,在面板右下角可以看到一個排程的設定


在排程選項當中可以看到,mac可以設定每天何時開關機,只要電力供給沒有問題,在當中做好設定,每天mac就會定時開關機或者是睡眠、喚醒。


讓mac做好自己起床的設定之後,接下來就是要賦予他鬧鐘的功能。首先到這裡下載一個名為Alarm Clock 2的軟體,這個鬧鐘軟體,除了軟體本身之外,網站上還有提供一些鬧鈴供使用,並且已經有內建繁體中文套件,官方網站上沒寫出處,不過乎是由applewoods所翻譯提供的


將程式啟動之後,在畫面上的右上角就可以看到一個鬧鐘的設定,選擇新增鬧鈴就可以開始設定每天早上需要的鬧鈴時間。


在新增鬧鈴的選項點選之後,有【時間】跟【鬧鈴】二個設定可供點選,鬧鈴聲音的選擇,就是從itunes的資料庫當中或許,只要是在itunes資料庫當中的音樂,都可以拿來使用。



而時間的設定就如同【時間】選項中所標示的,可以設定這個鬧鈴是要在每週的那幾天響起,或是在單一特定的日子出現。


除了鬧鈴時間及鬧鈴種類的選取之外,另外就是設定鬧鐘最常使用的貪睡時間的功能
首先在右上角鬧鐘圖案的下拉選單進入Alarm Clock的偏好設定,當中有三個選項:


1.【鬧鈴】可以看到當中能夠設定貪睡時間,以及鬧鐘停止的時間。



2.【漸進式音量】除了持續性的響鈴型式,也可以採用漸進式的音量,讓鬧鐘的聲響可以由大變小而不會一下子被驚醒。



3.【進階】當中就是設定讓鬧鐘一開機就會被啟動,以及如何停止鬧鐘的設定。
有了這些設定之後,就可以安心的上床睡覺了。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