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RT螢幕的五色iMac推出的時候,由於可愛圓滾的外型,並且當時購買iMac之後也有附贈一套在上一代的Mac OS9當中可運行的食譜軟體,在那時國外便有人將iMac放置在廚房當中,一邊觀看食譜來協助製作美食。而現在,如果要使用Mac來管理你私藏的美味食譜,則可以透過Yum這套軟體,軟體可以到http://www.nixanz.com/products/yum/ 下載。


下載完成後,點選解開dmg壓縮檔可以看到主程式以及一個內附的食譜檔案,將程式啟動後你可能會納悶怎麼沒有畫面,這是因為必須要開啟食譜檔案之後,才可以看到操作畫面,這時可以選擇開啟內附的食譜檔案或是新建一個自己的食譜,而以下則是要示範操作新建食譜檔案,所以點選NEW RECEIPE COLLECTION。


開啟新的食譜之後可以看到有三個欄位,每個欄位最下方都有+號及-號,想要新增或刪除欄位就分別以+號和-號來運作,在欄位當中新增好資料之後,就可以在最右方填入食譜資料。


如果要置入圖片,只要把適當大小的圖檔用拖拉放的方式就可以置入了。


將食譜編寫好之後,只要按下【VIEW/EDIT】就可以切換成單純的瀏覽模式,如果要改回編輯模式修改也同樣按下此按鈕就可以了。


對於食譜的格式,YUM本身也有提供修改的方式,如果想要修改食譜的字型大小以及編排,只要按下【VIEW/EDIT】左方的【TEXT Layout】之後就會進入訂定格式的畫面。


如果要單獨瀏覽或是列印某一份食譜,只要在瀏覽模式當中,點選該食譜即可。



除了自行編寫以及使用內附的食譜之外,YUM本身也提供輸入Master Cookbook這套軟體的食譜格式,雖然這套軟體國內較少使用,不過如果過去有使用該軟體的話,也可以將食譜的內容輸入到YUM當中延續使用。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