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Life是一個線上的虛擬人生遊戲,這是由Linden Lab開發的線上虛擬世界遊戲,遊戲可免費註冊帳號後,下載用戶端程式登入使用,支援WIN/MAC/Linux三種平台。除此之外還支援Ruby語言讓人開發Plugin,網路上也出現了自己寫出3D物件 For Second Life 的Plugin文章,雖然還在發展中,不過均已經有了初步的結果。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Games這個遊戲最近在國外也特別受到了矚目,因為許多公司都正式進駐到這個虛擬世界當中,包括路透社、CNET、WIRED雜誌昇陽也在遊戲裡設立了自己的虛擬總部其他許多公司也在陸續準備進駐當中,像是TOYOTA、愛迪達等等,整個虛擬世界的營運逐漸完備,並且將發展出一個新的獨立經濟體,最明顯對此感到注意的就是,美國的稅捐機關甚至已經開始打算對從虛擬世界的獲利來課稅

以下是Second Life的部分操作簡介

安裝前請先參考系統需求,首先在前往註冊好Second Life世界的帳號,下載了登入程式之後就可以準備登入進去Second Life的世界。


第一次啟動會有針對帳號的人物設定,設定完畢之後就會進入這樣的登入畫面,一開始Load虛擬世界的模組需要一點時間。


啟動完畢之後就會就會看到自己的畫面,這時候按方向鍵就可以移動,按下滑鼠右鍵選擇Appearance可以更改外型設定,右上角有個綠色的L$0就是目前擁有的虛擬貨幣。


這邊就可以更改外觀造型,自己是還沒仔細研究要怎樣修改,可能有提供一些現成的模組,但是應該要收費。


一開始到新手島會有一些指示教你使用一些基本的功能。


遊戲畫面最上方提供了一些額外的功能,尤其像是上傳模組給自己使用,當然這樣的服務是需要付費的。

Second Life功能還蠻多的,一時之間介紹不完,反正是免費的遊戲,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前往嘗試看看,祝大家在虛擬的世界也可以闖出一番天地。

另外在udn數位文化誌有一篇oikos網友在討論中提供的專文報導

Jack的blog也有詳細的使用介紹,包括Linden Script的使用

還有 Xue Xue Inspiration也有相關的詳細報導

甚至在Ericon's Arsenal 道具軍火庫星際邦聯裡還有介紹星艦迷們在Second Life裡玩出不小的名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