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希望能夠弄些花花草草,但是卻又會很懶惰,OrganicDesigner則是一個能夠用自定參數製作出類似草木植物的小軟體,針對枝、葉、背景做不同的延展設定及色系定製之後,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以下是它的操作介面。

除了枝葉和背景的設定之外,在Age的部分則代表該植物的成長年數,如果勾選Animate之後,就可以看到從發芽開始到該年歲的虛擬成長過程。

OrganicDesigner目前還是Preview的發展階段,可以設定的植物類型目前只有草木類別,無法製作開花植物,而軟體的作者本來預計要讓軟體可以輸出影像的結果,不過目前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所以目前OrganicDesigner無法將製作的結果存檔及輸出,除非使用者利用螢幕擷取軟體將結果轉錄出來。

如果你是使用windows的用戶,win上面也有一套這類的軟體稱為Garden with Insight的開源碼教學軟體,功能比較多一些,介面也複雜許多,該網站有另外一套PlantStudio也是模擬植物的軟體,其功能還可以做個別的紀錄以及成長世代的設定,適合對植物相關有興趣的人了解使用。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Art Photo Design Art and Photogra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