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在公司裡面要將一個產品發表到市面上時,如果要透過物流管道銷售或外銷,就必須要向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或其他相關單位(如ISBN條碼須向國家圖書館申請)申請條碼,而申請好條碼之後他們會依據你要申請的條碼類別給你一串號碼,之後就可以用這串號碼去使用軟體產生條碼運用在商品上。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年政府要錢終於要得比較有誠意一點,LINUX及OSX除了以往使用身分證+戶號之外

 

也都可以透過網頁系統採用自然人及金融憑證報稅 

https://rtn.tax.nat.gov.tw/ircweb/index.jsp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10/5 更新:免費方案請參考 http://www.freecadweb.org
D
WG方案可參考 http://www.icadmac.com/products/

雖然之前介紹過一些CAD軟體,不過大多還是偏向2D或是建築使用的CAD軟體,如果是像機械設計方面的話,則又是得參考另外一些商業軟體。

如果是比較偏向外觀使用的話,Rhino還在開發當中,目前可以下載測試的Mac版,而Pro/e的公司也有一套稱為Pro/Concept的軟體,可以匯入Pro/e格式的檔案,並且有提供Mac版的試用下載,但是從介紹當中了解,也是以外觀設計為取向。
(點選繼續閱讀)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是Switch to Mac一書當中,旗標釋出的試讀章節之一,既然網路上可以看到,那我也就把它轉貼過來(因為也是小弟寫的),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不過以下的操作是在Leopard底下,10.4以前的步驟就有點不太一樣了。


轉換到 Mac 後, 如果 PC 還留著, 先前的印表機還是可以接在 PC 上, 透過 Windows 的資源共享功能, 可以讓 Mac 也能使用印表機。不過在共用之前,同樣要確認 Mac 是否有支援。

在 Windows 上開啟印表機共用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6-5-01
想要撥放影像檔案,MAC OS X當中預設的就是QUICKTIME,開啟QUICKTIME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影音撥放軟體常見的面板,想要開啟檔案只要從檔按下選取即可,在顯示方式方面,未註冊的版本無法全螢幕撥放,其實只要輸入到ITUNES中,就可以解決全螢幕撥放的問題。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老地方冰果室看到MacFUSE的介紹,不過那時以為這是個需要輸入許多Unix like指令集才能使用的工具,昨天在Mobile01看到網友分享的心得,原來現在已經有方便的套件可以使用,安裝好之後就能夠讀取NTFS的磁區了,包括我之前本來為了遷就早期Parallels beta版本必須要NTFS才能讀取Bootcamp磁區,所轉換的硬碟分割空間,也能夠讀取了。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2/02/07更新,建議Mac上有2D CAD需求的朋友前往下載Draftsight,對Autocad相容性相當高

2008/10/13更新,建議看【Mac上幾個機械設計的商業3D CAD軟體】

除了平面及3D繪圖,再來最多使用的大概就是工程繪圖了吧,尤其以CAD使用和GIS操作算是比較常聽到的領域,提到CAD電腦輔助設計,大概最會提到的就是autocad吧,可惜在mac上沒有出相對應的autocad版本,在最早的時候曾經出過R12版,可是那必須要在os9的classic環境中使用,並且要找到該套軟體也已經十分困難了。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有的人習慣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播放音樂迎接早晨,以前如果要這麼做,家中的音響設備就要有定時的功能,而現在小小一台mac就可以代勞這樣的事情,一般來說可以使用ical,或是這裡要介紹另一個軟體Alarmclock。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lineateAutotrace這個開放原始碼描圖軟體的圖形化介面,是用Java寫成的,可以用來將點陣圖檔描繪成向量格式的.SVG檔案,雖然Corel及Adobe都已經在他們的向量繪圖軟體中,內嵌這類功能,像CorelDraw有CorelTrace、Adobe Illustrator CS2裡有LiveTrace,不過Delineate背後的autotrace技術有個最大的好處是─它是免費的自由軟體,而操作介面如下: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自己在台中是公車族,所以對於這類資訊還蠻注意的,台中現在有七線全日免費公車,目前至少到十一月中旬都還是免費,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延續下去,但是至少這幾條路線的班次都很多,15分鐘一班,可以使用中部縣市的臺灣通(前e卡通),或是悠遊卡使用,不接受投現金,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台中的公車,是要上下車各刷一次卡,使用悠遊卡的朋友要注意這點差異,底下是這七線的路線圖。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econd Life是一個線上的虛擬人生遊戲,這是由Linden Lab開發的線上虛擬世界遊戲,遊戲可免費註冊帳號後,下載用戶端程式登入使用,支援WIN/MAC/Linux三種平台。除此之外還支援Ruby語言讓人開發Plugin,網路上也出現了自己寫出3D物件 For Second Life 的Plugin文章,雖然還在發展中,不過均已經有了初步的結果。


Technorati Tags: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apple推出ipod的時候,就一併推出了新的音樂撥放軟體itunes,讓itunes可以和ipod做緊密的結合,隨著pc/mac雙平台的itunes出現,加上itunes music store和ipod的雙雙結合,造成了ipod的熱銷,而itunes也逐漸增加許多功能,而apple之後也在ilife套件當中增加了音訊編輯軟體garageband,並且提供了許多音訊片段供使用者去組合。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的時候在處理專案時,會有不同的需要,比如工作流程的分析或是將各項工作的排程訂定清楚。以工作流程圖來說,最有名大概就是VISIO。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自己在台中市是公車族,由於台中市公車網路不像台北那麼密集,最近台中市在推行TTJ捷運公車之後,又推出台中都會區公車動態查詢的方法。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TechCrunch看到一篇文章,當中有Chrome OS虛擬機使用的映像檔可以下載,於是就下載了種子把檔案抓完(速度很快,我下載完也暫時還開著做種給人),並且跟著步驟設定到Virtualbox虛擬機當中。


先講使用後的幾個感想;原先看到Chrome OS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這系統的特點,到底和Phoenix或華碩他們在推的BIOS系統,或是以前的Thin Client有什麼差別,實際使用發現: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